共谍频出 台湾民间团体要求严查

作者:项甄 发表:2011-10-1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综合报导】2011年10月14日台湾立法委员田秋堇在立法院召开“共谍国安漏洞怎么补?国家、人民全赔上!”记者会。针对近期发生警大副教授吴彰裕、警政署外事科员林柏宏、教育组训练科警务正吴东霖等人涉嫌利用台湾警政署系统,搜集民运人士、图博(西藏)及法轮功团体等的活动和个人资料泄漏给中共,影响国家安全及人民人身自由甚巨,受害民团要求政府严查严办“共谍国安漏洞”,并积极维护民众之个资及人身安全。

参与记者会者除立委、调查局、警政署官员外,还包括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台湾图博之友会、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等民间团体。

立法委员田秋堇:共谍吸收台湾情资,形成国安漏洞

台湾的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田秋堇表示,自2002年6月至今,已发生15起共谍吸收台湾情资人员的严重国安事件,包括军情局、调查局、台商、警察、陆海空军人。日前发生吴彰裕等人帮中国情报部门搜集中国列管的民运人士、法轮功及支持西藏独立等团体在台湾活动情资,已形成国安漏洞。她指控“政府公务员公然违法,做中共迫害民间团体的打手”。

台湾图博之友会长周美里指出,近年有许多自称是中国的学者,以学术交流名义来台,向图友会打探消息,尤其在○八年北京奥运前后达到高峰。还有声称是中国、 香港媒体派驻来台的记者,以采访名义,欲了解图友会的运作动态,但中国少有独立学术机构与独立媒体,极可能是中共派来搜集情资的白手套。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孔识仁表示:“中共一手统战,一手把间谍网透过统战向台湾渗透。有更多次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准备来台,而被中共谍报部门,国安部门迅速知道,提前就约谈,或是在边境把他列管,不准出去。”

台湾法轮功团体首次将共谍告上法院

台湾法轮功团体于同日向台北地检署申告,对涉案三人及其他侦办中的共犯提出刑事告诉。控告涉案相关人士违反国家安全法、刑法泄密罪和个人资料保护法。这是民间团体首次把共谍告上法院,并要求严查严办。据了解,图博团体也将跟进,进行司法控告。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警政机关利用公权力搜集法轮功数据,而且从公务上明知这些是机密资料,但不肖分子还故意违法外泄给中共,我们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全台湾有数十万法轮功学员,他们及家人亲友的数据可能外泄给大陆,我们非常担心、注意法轮功学员去大陆的安全,因此对于吴彰裕等人做的事情,我们应该在法律上给予惩罚。”

台投资受害协会理事长:为了利益替中共工作,要付出更大代价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提告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意义在告诉大家,你为了利益替中共工作,但你泄漏机密要付出更大代价,不仅要坐牢还须负责民事赔偿,这对其他人是“杀鸡儆猴”“杀一儆百”的作用。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早在2003年,高等法院针对公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搜集法轮功资料的相关判决中就指出,法轮功学员资料是中共最想要的情资。她说:“法轮功的提告,是给两千三百万民众一个非常重要的警惕,今天会是我,明天可能就会是你”“我们不会因为有共谍泄密,就停止人权活动。”“我们会继续人权活动,继续行使中华民国宪法赋予台湾民众的权利,这是台湾民众的底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