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发现日军对中国细菌战证据(组图)

发表:2011-10-16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发现的报告是731部队曾在中国发动细菌战的证据


731部队在中国释放大量感染鼠疫病毒的跳蚤

东京一个叫作“解明731细菌战部队实态”的市民组织代表、日本庆应大学名誉教授松村高夫和中国人细菌战遗属王选等5人周六(10月15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敦促日本政府公开细菌战资料、诚实面对历史事实。

该组织最近在京都国立国会图书馆关西馆内发现了二战时期,日本陆军军医学校防疫研究所的军事机密报告书的第一部《PX的效果略算法》.

报告书直接记录了日军二战期间在中国实施的细菌战,使日本政府对中国人在日本控告731部队细菌战令他们的亲属受害说“没有证据”的立场被动摇。

六次投细菌记录

被发现的机密报告书封面印有“军事机密”的文字,内容有陆军军医学校防疫研究所的一名帝京大学毕业的资深军医的姓名和他1943年12月14日记录的内容。

报告说明PX是指感染了Yersinia pestis(革兰氏阴性杆菌细菌)的跳蚤,试算如在战场上用细菌弹发散的话有多大效果.
跳蚤

731部队在中国释放大量感染鼠疫病毒的跳蚤

报告列明1940年至1942年在中国吉林农安、黑龙江大赍、浙江衢县、宁波、湖南常德、江西广信、广丰、玉山各地实施了6次的PX量和感染者的表格。

报告说明超过近2.6万人一次或二次感染,从而把PX定义为“最好的细菌弹,能引起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恐慌”。

感染革兰氏阴性杆菌细菌会造成鼠疫和败血症瘟疫等,人类历史中,这些疾病和黑死病一起曾造成1300万人死亡。

731部队军医记录

日本作家森村诚一1981年出版的著作《恶魔的饱食》中,证明日本陆军军医学校防疫研究所与731部队关系很深的事实。

但731部队的研究报告书二战后大部分落入了美国手中,这次发现的研究报告原来就已知有两部,第二部在美国,约有800份文书,说明陆军军医学校防疫研究所在中国研究如何流传革兰氏阴性杆菌细菌。

这次发现的是第一部11份文书在内共12份文书,记录了实施的效果,比第二部机密性更高。

记录的军医,在美军战后的调查记录里,是“在731部队工作过三年半”。

亲人被日本细菌炮弹致死的中国人在日本控告日本政府、要求赔偿的案件,以往在东京地方裁判所和东京高等裁判所的判决中,法官虽判决符合事实,但日本政府坚持“没有证据”。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