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查走私不查贪腐 赖昌星案皆大欢喜(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0-1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被遣返中国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厦门远华走私案的首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7月23日被遣返回国在各界引起一阵骚动之后稍见平息。本月13日海关总署鲁培军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记者会上透露,赖被遣返回国当天就以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将他逮捕。官方的答案没有提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部,有媒体评论此意味贪腐不是侦查方向,可能涉及的党国领导人应不会被牵连。

赖昌星系中共腐败一大本烂账

赖昌星涉及的远华集团走私案,被指从1996年至99年间在厦门走私石油、汽车、香烟等货物进口,货物总值和税额合计共830亿元人民币,被形容为中国建国以来第一经济大案,有三百名涉案者被追究,但主犯赖昌星则闻风先遁,于99年经香港逃往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争拗12年,于今年7月被终极裁定败诉,遣返中国。诉讼期间,中国承诺不判处赖昌星死刑。

网络部分舆论对赖昌星嫉恶如仇,呼吁百姓应自己为民除害,知名博客作者螺杆评论称,其实,这部分舆论的“嫉恶如仇”,“嫉”的是赖昌星对中共危害之仇,而非对走私犯罪的憎恶。因为,从危害中共利益的意义上讲,赖昌星对中共的危害太大,只要赖昌星能大脑健康的活着,就是中共腐败政府的一大本烂账。

赖昌星自己先前也多次表示,他掌握很多高层官员的情况,所以,他害怕被遣返回中国会遭到灭口。

外媒:贪腐不是中共侦查赖案的方向

对于赖昌星未来如何,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10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会议上表示,赖被遣送回国当天厦门海关缉私局就以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依法对赖昌星执行了逮捕。他称,此案经海关缉私部门依法侦查终结后,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侦查工作进展顺利。

德国之声中文网13日刊文指,赖昌星一直被视为中共当局的烫手山芋,不遣返赖昌星,则显示其无能,遣返赖昌星,又不知道对他如何处理是好,此外,最为烦心的是,时至今日,仍然有官居极品的政治常委被传跟赖昌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位贾姓政治局常委的身上明显带有浓厚的江系色彩。

《纽约时报》7月23日发表记者伊安•约翰逊和麦克尔•温恩斯的报导说:“先前在逃的赖昌星涉嫌领导了一个走私集团,在1990年代后期导致中国政府大动荡,涉及被广泛认为已经被挑选来担任国家元首的习近平副主席。”

法广中文网14日消息指,赖昌星能够走私货物之多、数量之巨,一直被指涉及行贿和贪污,甚至有传言指应将升任下届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亦可能受牵连,但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的答案显示,贪腐不是其侦查方向。

前述的德国之声评论文章指出,赖昌星现在才被遣返,已经不可能威胁到跟他有牵连的高层官员政治地位,在中国,刑不上政治局已经是潜规则,更不可能上到政治局常委。

在赖昌星刚刚被遣返时,中共官媒新华网、人民日报纷纷刊文称,赖昌星被遣送回国能够让人们真正看到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并用多篇幅的报导赞誉了中共党的伟大形象。这次海关总署的说法与早前党报的宣称,让外界感觉落差颇大。

中共引渡赖的政治背景

螺杆在评论文章指出,赖昌星确实不是一般法律意义所定义的走私犯。九五年之前的中国大陆沿海地区,走私活动是中央默许的,这是沿海一带发展之快的原因。邓小平九二年南巡时还对此表示过赞赏,做过“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的指示。而且赖昌星的“民愤”,并不是来自于真正了解实情的“民”,据说赖的家乡人民对“赖哥”也颇有口碑。现在中共上上下下的官僚们(包括邓氏家族)利用赖昌星捞了个钵满囊肥,该卸磨杀驴了,所以赖又成了中共高层内部权势斗争用来打人的石头,这块石头谁拿到手,谁就有发制人的权力,而那些与赖昌星有染的权贵们,也都急着杀人灭口,这才是中共不惜倾国之力引渡赖的真实政治背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