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国大罢工 富豪千亿资金外逃(组图)

发表:2011-10-20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的48小时全国大罢工于10月19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开始。(LOUISA GOULIAMAKI/AFP/GettyImages)

希腊议会在19日就新紧缩措施立法进行的初步投票中,以154票比141票批准新紧缩措施立法,但最终投票将在20日进行。希腊议会初步投票154票比141票批准新紧缩措施立法。国会大厦外暴发警民冲突至少17人受伤。

这次投票被认为是对希腊执政党社会党的考验,虽然希腊政府在希腊议会300个投票席位中占154席,但占大多数的执政党内部对此法案也有不小的分歧。

希腊政府面临着减少巨额赤字以避免因违约而引发欧元区危机的极为严峻局面。希腊新紧缩措施的立法法案一旦获得通过,希腊的公共部门将进一步裁员和减薪,高收入者的退休金将会进一步减少,工人集体协商工资的权利将受到限制,并且纳税人将需要交纳新增的税款。

希腊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内削减143.2亿欧元(197亿美元)的开支,并增加140亿欧元(192.6亿美元)的税收。

若新计划获欧盟、欧洲央行及IMF认可,将可获得去年敲定的规模1,100亿欧元(1,514亿美元)的纾困计划中最新一笔80亿欧元纾困金。

全国大罢工雅典酿暴乱

希腊的48小时全国大罢工于周三(19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开始。各行各业的罢工行动导致整个希腊几乎处于停顿状态。雅典街头一些示威者向国会大厦示威游行,抗议新的紧缩措施,一些人向警察丢掷汽油弹和石块,警方则以催泪瓦斯还击。

这场48小时的罢工由希腊全国劳工总会(GSEE)、及公共部门总工会(Adedy)带头发动,工会宣称有20万名希腊工人、学生和工商企业主参与罢工,但警方估计全国各地约有12万多人罢工,雅典街头最多时有7万人。

尽管新一波的缩减措施引发民怨沸腾,不过首都雅典、赛萨洛尼奇(Thessaloniki)、巴特雷(Patras)、赫拉克里昂(Heraklion)、以及其他城市的示威抗议,大体上还算平和,只有国会前爆发警民冲突。而就在几天之后的周末,欧盟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预计可能会最终敲定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全面计划。

约200名青年攻击架设在国会大楼外的拒马,和警方爆发冲突,至少17人受伤。


希腊的48小时全国大罢工于10月19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开始。(LOUISAGOULIAMAKI/AFP/GettyImages)

境内千亿资金正快速流失

在政府焦头烂额地弥补财政赤字,人民面对减薪、裁员和增税的困境时,一些富人正悄悄地经由第三地或子公司将钱送到瑞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希腊富人悄悄地将逾2,280亿欧元(3,137亿美元)经由塞浦路斯转移到瑞士,而大多数的希腊企业家则利用海外子公司来转移资产。富有的希腊人担心,存在境内的钱贬值一半。

希腊境内逃税问题严重,劳工部长估计,该国四分之一经济活动没有缴税。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上月公布了一份欠税企业名单,涉及约6,000间希腊大小企业,当中还包括几间国有企业,共拖欠政府税款总额达300亿欧元(409.7亿美元)。

德国金融专家科尔(Markus Korll)表示,过去几月有逾百亿欧元的钱转移出境;更有希腊媒体报导出境的希腊人,包括修女、传教士与失业者在机场被查获行李箱里装满欧元现金。

德国社会党主席、欧洲议会议员舒尔茨(Martin Schulz)在议会要求,希腊和瑞士必须签订25%银行税收协定,来抑制希腊资金大量外流。他认为,这是唯一阻止资金外流的方法,这些富人必须为国家贡献力量。他指出,能移转上亿资金出境的人,都是富人;他能理解上街抗议的大批民众。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