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英雄”获西班牙皇太子奖(图)

发表:2011-10-22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福島核電站員工(資料照片)

获奖的“岛英雄”包括参与福岛核事故救灾的核电站员工、消防员、警察和陆上自卫队员等。

今年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皇太子奖(Prince of Asturias Awards)在西班牙当地周五(10月22日)颁给了参与福岛核事故救灾的核电站员工、东京消防厅、日本警察厅和陆上自卫队的“福岛英雄们”。

五名东京消防厅、日本警察厅和陆上自卫队的代表前赴领奖,成为今年3月福岛核电站泄漏辐射事故以来,解救事故的日本团队首次获得的国际知名奖项。

阿斯图里亚斯皇太子奖是1980年由阿斯图里亚斯皇太子基金会建立,每年颁奖一次给科技、文化、社会人文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全球个人或团体,奖金为5万欧元(约44万人民币)。

30多年来该奖已在欧美奠定了较高知名度,俄罗斯前身苏联的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曾获该奖,日本宇航员、科技发明家等也已有三人先后获得过该奖。
奖励舍己救人精神

今年决定和平部门奖颁给“福岛英雄们”是在9月7日,以奖励“不顾自己生命,把被害抑制在最小限度而献身工作的福岛英雄们”。

周五参与领奖的东京消防厅的消防司令富冈丰彦在仪式上致辞说:“我们相信,这个颁发给“福岛英雄们”的奖不仅是给获奖团队,而是给全体日本国民”。

颁奖会场外周五聚集了不少围观者,一些人对日本官方电视台NHK的记者说,他们也认为“福岛英雄们”受之无愧。

而日本各大传媒周六都图文并茂地突出报道了这一消息。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