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70亿位居民将来自哪个国家?(图)

发表:2011-10-26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联合国统计,10月底世界人口将突破70亿。地球的第70亿位居民将出生在哪里? 有很大可能的是西非国家尼日尔。该国人口是全球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据世界人口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尼日尔的人口增长率为3.6%。

尼日尔妇女平均生8个孩子

索力·亚当(Souley Adam)和他的8个孩子及2位妻子生活在尼日尔的村庄索马拉纳(Soumarana)。他们的第9个孩子也即将出生。马拉迪是尼日尔人口最多的地区。不过,对许多在尼日尔的家庭来说,人口增长是祸大于福。人口越多的家庭,粮食越不够吃。索力·亚当对此深有体会。他现在只能说是勉强糊口。他根本无法保障有足够的收入,以至于不让家人挨饿。他说:

“眼下我的生活的确十分困难。因为生活一天一个样。可能今天你觉得养活家人没问题,但明天又要为生活四处奔波,而且有时还要两手空空的回家。我是钻井工,但偶尔也做泥瓦工。如果有活儿的时候,我就能让家人很多天都吃饱饭,但没活儿的时候,日子就很难挨。”

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

尼日尔几乎所有家庭的生活都是如此艰难,因为该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60%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大多数人依靠自给自足。情况尤其严重的是马拉迪,那里不大的地方生活着300多万人,而马拉迪的面积只占尼日尔领土面积的3%。人口增长使该国耕地面积持续减少。孩子们往往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父母空手而归。

索薇巴是索力·亚当第一个娶进门的太太。她已经生了5个孩子。现在,她期待着自己的第六个孩子出世。或许这个孩子就是全球人口的第70亿。但索薇巴担心的却不是世界人口增长的问题。因为她的丈夫索力·亚当眼下几乎找不到工作,她必须面对的问题是:自己怎么才能赚点钱养活孩子们。妻子索薇巴说:

“的确是这样,我们有时真的会遇到这样的难题。如果你根本就没东西吃,你丈夫回家时又两手空空,那么情况就很棘手。我靠卖米团养活孩子们,但这远远不够。因为卖米团每天只能挣30欧分(约合人民币3元)。这点钱无法养活5、6个孩子。我知道,这样的生活很艰难,但这些孩子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除此之外,我的生活中还剩下什么呢?在尼日尔,一切都非常困难。”

马拉迪人口未来17年增加1倍

尽管如此,索薇巴和她的先生索力·亚当仍焦急的期待着他们的第六个孩子出世。即便连日常生活看来都无法保证的情况下,许多夫妻仍希望多生几个孩子,以确保年老时生活上有所保障。膝下有子的愿望在尼日尔被看得十分重要。每个尼日尔妇女平均生8个孩子。因此马拉迪的人口将在未来17年内增加一倍。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