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陈光诚行动纷至沓来(图)

发表:2011-10-26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援陈光诚的行动并未因当局疯狂打压而停止,反之阵容愈见壮大。30人探访团周末遭暴力驱赶后,十多名上海访民亦接踵而至。


十四名上海访民2011年11月23日试图探访陈光诚,这是他们在前往东师古村前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前的合照。(图片来源:上海访民王扣玛提供)

正向陈光诚居住的东师古村推进途中,现时身在沂南县的前成都商报记者李建军,周一晚在入住宾馆的房间,遭警察突击检查。

李建军表示,五名身穿警服及一名便装人员,以例行检查为由,进入其房间,期间暗示叫他不要参与声援陈光诚的行动。

李建军认为,虽然他们并无出言恐吓,但有关的行为明显就是要向他施压。他说:“他拿证件在我面前幌了一下,但没给我看。他说我虽然是待业记者,但已具备社会活动家的能量,中国现在进步了,你应该到外国查一卡扎菲的死因。”

李建军说,周二他分别向沂南县政府及公安局的人员,表明要前往东师古村探望陈光诚,并要求保证其人身安全。公安局的人员明确表示陈光诚是公民,可享应有的权利。又说所有殴打抢掠的行为均是违法。他会于周三进村,引证公安的说法。

而江西省地区人大独立参选人刘萍,因参与探望陈光诚行动,周二遭任职的物业管理公司停职,并要求她写检讨书。

刘萍表示,公司以她无正式请假为理由,要求她停职检讨,但刘萍认为这个只是借口,公司是不满她参与维权活动。她说:“我每次关注别人,他们都不会容许我请假,他们不会批。我不愿意写检查,关注其他公民的自由,我觉得我没有错。”

此外,十四名上海访民周日集体前往探望陈光诚,在东师古村村口遭近百名驻守的人员驱赶。参与者之一陈启勇表示,沿路上守卫非常森严,每隔几步就有三、五成群的人在驻守,监视入村的人。他们抵达村口时,随即被数十人拦阻,禁止入村,期间不断用言语挑衅他们,他们坚持不还口,令驻守人员无借口动手,最后他们被推赶离开。

他说:“我们说是来旅游,他们说旅游也不行,赶快离开。我们正面接触的三、四十人,还不包括一路上都是人,还有停在路边的面包车,里面全是人,我们走过去时,他们一直看著我们。”

11月12日是陈光诚40岁生日,在海外的艾滋病维权人士万延海发起陈光诚行动日,建议编制关于陈光诚的小册子,在其生日周内派发,向民众进行关于陈光诚事迹的教育活动。他又呼吁各地网友在陈光诚生日当日,自发到当地汽车站和火车站,向开往临沂或山东的汽车或火车乘客发放关于陈光诚的小册子,介绍陈光诚其人其事。

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受到打压,其后被判刑,他于去年9月刑满出狱后,随即被软禁至今,期间他及其家人遭不人道对待,夫妇二人曾遭暴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