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所谓联俄、容共、农工的真义(图)

作者:蒋介石 发表:2011-10-28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1924年第一次黄埔军校开学典礼后,孙中山、蒋介石与苏联代表一同走出校门。(图片来源:大纪元记者摄于台北中正纪念堂)

国父九一诞辰纪念告全国同胞书

内容来源:卷三十三 书告

隶属章节:书告\中华民国四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58页,第159页,第160页,第161页,第162页,第163页,第164页

——中华民国四十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要旨〕

一、共匪假借革命名义,歪解历史事实,业已图穷匕见。
二、国父“联俄”“容共”“农工”三大政策的真义。
三、民族意识和民族正气的觉醒。
四、大陆同胞抗暴运动不断爆发,已使奸匪陷于崩溃边缘。
五、要根绝共产主义,必须实行三民主义。

〔本文〕

今天海内外的同胞一致纪念我们手创中华民国的国父孙中山先生九十一周年的诞辰。今天是我们中华民国全国同胞所引为无上光荣的一天。
 
但是临到这历史光荣的纪念日,我们的内心自然又带着无限的愤慨和悲痛,因为中华民国在大陆上的领土,至今还沦陷在俄帝铁幕统治之内;无数的同胞,还被蹂躏在俄帝傀儡朱毛铁蹄之下。我们纪念国父,要以民族的烈燄,来烧镕俄帝布下的铁幕;我们纪念国父,要以爱国的热血,来洗净中国五千年历史上的奇耻大辱!

现在正当着世界历史上急剧转变的时期。以前被误认为铜墙铁壁的俄共帝国,已经由动摇而陷于崩溃的边缘了。向来对俄帝臣服的东欧附庸国家人民,因为不堪被奴役的痛苦,也纷纷起来反共抗俄了。面临中国大陆上人民反共革命的危机,于是共匪秉承俄帝的指使,想披上新狄托主义的伪装,尽量发挥其欺诈的手段,来假借“革命”名义,颠倒历史事实,以期混淆视听,苟延其暴力统治的命运。所以这班共匪今年居然要在大陆上纪念国父诞辰了。同胞们听到这个消息,不要以为惊奇。大家如能认识共匪惯常的行动,就可以知道他们的所谓“革命历史”,祇是怎样翻云覆雨、寡廉鲜耻的一套把戏。
 
同胞们!共匪窃据大陆已经七年了。在这七年之中,共匪所纪念的只是他们的马、恩、列、史,而其所加于我们国父的,只有难堪的侮辱。 国父手创的三民主义,不是被他们抹煞;中华民国和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在大陆上,不是遭受到他们尽量的摧毁吗!而他们到今年又倒过来大举纪念我们国父的诞辰,大家一望便知这是他们无耻的手法。因为大陆同胞崇敬国父的情绪热烈,他们便想利用这种手法来转变其对于朱毛伪政权卖国残民的观念,使其发生错觉,以为他们这班共匪将会再度悔祸、畏罪自新。须知大陆同胞经过这七年的清算和熬煎之后,每个人的眼睛,更是雪亮无比,共匪这些欺世骗人的幻术,对他们决不会发生任何的作用。倒是从他们所玩的幻术之中,我们能看清其魔影的现形。他们已到图穷匕见的地步,自知其恶贯满盈,末日将至,所以现出这种卑怯慌乱心情。
 
更可笑的一点,就是共匪今日还想曲解我们国父的三民主义,并且将民国十二年至十四年间之“联俄、容共、农工三大政策”,一并曲解,更改称“容共”为“联共”,藉掩盖当年的事实,来诬蔑国父领导国民革命的立场。须知三民主义的理论与本质,如日月经天,决非共匪及其奴隶们所能断章取义,牵强附会,这是不待智者而后明的。

至于说到国父的联俄、容共、农工三大政策,则更有其历史的具体事实存在,绝不容共匪抹煞事实任意诬陷的。
 
大家都知道当年联俄政策是根据国父与苏俄特使越飞的共同宣言,这宣言明白的写说:越飞“完全同意共产组织,甚至苏维埃制度,事实上均不能引用于中国。”就是外蒙问题,越飞也切实声明“俄国现政府决无,亦从无意思与目的,在外蒙古实施帝国主义之政策,或使其与中国分立。”可见去年我国政府在联合国为外蒙加入问题,行使否决权,乃是我们政府反抗苏俄背约侵华的行动,而贯彻当年国父革命政策的精神。至于这三十年来苏俄侵陷我大陆,奴役我同胞,实施其帝国主义政策,那他早已撕毁其越飞的诺言,更与我国父联俄政策背道而驰了。在这样情势之下,今日犹侈言“联俄”,那除非是其傀儡共匪,甘心为俄帝附庸之外,再无人会假借这联俄政策,厚颜欺世,以掩饰其出卖民族的罪恶了。
 
关于容共政策,原来是当年中共自动的向国父请求容许他们个别“投入”中国国民党的。祇要一看当时中共代表李大钊的声明,就可以解答任何的诡辩。这声明中有下面一段原文:“我们环顾国中,有历史、有主义、有领袖的革命党,只有国民党,可以造成一个伟大而普遍的国民革命党,能负解放民族、恢复民权、奠定民生的重任,所以毅然投入本党来。我们觉得仅是革命派的联合战线,力量还是不够用,所以要投入本党中,简直编成一个队伍,在本党总理指挥之下,在本党整齐纪律之下,以同一步骤,为国民革命的奋斗。我等之加入本党,是为有所贡献于本党,以贡献于国民革命的事业而来的。断乎不是为取巧讨便宜,借国民党的名义作共产党的运动而来的。”
 
那知不到二年,共产党的口血未干,国民革命军还未北伐出师的时候,他们一切违反党纪和破坏国民革命的阴谋及其行动,都已完全暴露了。
 
关于“农工政策”,乃是国父于民国十三年亲自在“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中所决定的,原有其明确的性质和范围,断不是今天共匪倒行逆施的那一套农奴工奴的暴行,所能借口假冒的,这次宣言里关于农民及工人两部份的政策明白说道:“中国以农立国,而全国各阶级所受痛苦,以农为尤甚。国民党之主张,则以为农民之缺乏田地沦为佃户者,国家当给以土地,资其耕作,并为之整顿水利,移殖荒徼,以均地力。农民之缺乏资本,至于高利借贷以负债终身者,国家为之筹设调剂机关,如农民银行等,供其匮乏,然后得享人生应有之乐”。
 
“中国工人之生活绝无保障。国民党之主张,则以为工人之失业者,国家当为之谋救济之道,尤当制定劳工法,以改良工人之生活。此外如养老之制,育儿之制,周恤废疾之制,普及教育之制,有相辅而行之性质者,皆当努力以求其实现。凡此皆民生主义所有之事也”。
 
于此,就可知共匪现在大陆上实行的所谓“农业合作化”和“劳动改造”的集中营,乃是与国父当时的农工政策绝不相容的。他们共匪这种“农业合作化”祇是一件恶毒欺诈的手段,用以剥夺农民耕地的产权,并掠取农户一切工具和其劳力的所得,使全国农民都变成农奴。另外还用“劳动改造”名义,在各地设置大规模的集中营,奴役二千五百万同胞,使其遭受最惨酷的非人生活,成为工奴。至于国父所主张的农工“得享人生应有之乐”,是不可能在共产兽性的政权之下得到的。惟有中华民国政府今日在台湾省从“三七五”减租到“耕者有其田”所实施的农业土地政策,和劳工保险与增进劳工福利等项措施,乃是对于 国父所定的农工政策,正在作有步骤的实现。
 
同胞们!共匪的欺骗掩不了真理,正如纸头包不住火燄。何况反共抗俄的怒火,已经燃烧到东欧附庸国家的时候。史达林的受到鞭尸,正是因为现在的俄酋,想借此以平息一点苏俄国内的怨毒和积忿。赫鲁雪夫与布加宁的对狄托谢罪,正是利用他来做一种伪装,以企图满足一般附庸国人民的民族意识,缓和其反共革命的爆发时间。自从波兰的波斯南反共革命运动发生后,俄酋尽其全力,迅速运用伪装的狄托主义,以扶植其一个骨子里亲俄的戈默卡政权;至于匈牙利的人民,则不但不受这种欺骗,而且因为俄军惨无人道的屠杀,使原来本是忠实的共产党员纳琪,也忍受不住了!最后他以无限的勇气和决心,自己脱离共产党,而且以匈牙利革命政府的名义,宣告脱离苏俄为盟主的华沙公约。这不是一件平凡的事。这种勇敢的行动,正是民族意识和民族正气还不曾完全消灭的共产党人的模范。这次被附庸国民族火燄烧镕的铁幕,是俄帝永远亦修补不起来的。这种反共革命的运动,今后只有方兴未艾,而决不会中断的。同胞们!俄帝和共匪朱毛的丧钟已经是响彻云霄了。
 
我们观察这种世界重大的趋势,更不能不怀念我们大陆上受苦受难的同胞。因为地区的辽阔,交通的阻碍,我们反共抗暴的同胞们有许多壮烈的事蹟,不曾传播出来。但是祇就最近伪公安部长罗匪瑞卿对于伪人民代表大会的报告,自从民国三十八年十月,到四十五年五月,仅六年半的时间,匪方所谓“反革命”案件,共计竟达五百五十四万八千多起,这正是匪帮血淋淋的口供!无怪匪帮残杀所谓“反革命”分子达到一千九百余万之多!最近大陆上抗暴运动,更是继续不断,一天比一天大规模的爆发起来了。如西藏、新疆、四川、云南、贵州、两湖、两广以及东北、内蒙和东南各省区,尤其最近广州的民众,在双十节前后,都有其更英勇更壮烈的抗暴行动。
 
今天我们大家纪念我们中华民国的国父,更要认清我们反共抗俄的目标。我们唯一的国家,就是我们国父所手造的中华民国。唯一的主义,就是我们国父所创造的三民主义。唯一的革命,就是我们国父所倡导的国民革命。我们今日反共抗俄的革命,亦就是国民革命第三期的任务。这个革命的历史,是决不能被共匪纂窃变质的。我们今天纪念国父,惟有加强反共抗俄的决心,加速反攻复国的行动,来安慰我们国父在天之灵。
 
同胞们!世界反共抗俄的大潮流,正在和我们的目标与努力,加速的结成一片。我们在自由地区的,便应该准备提前反攻;在沦陷地区的,便应该准备接应反攻。不尚空言,而要从事实际工作。在大陆上,凡是有民族意识和民族正气的同胞,彼此应当从速联系、团结,准备一切。该忍耐、该潜伏的时候,就忍耐,就潜伏;该爆发、该响应的时候,就爆发,就响应。我们为了纪念国父诞辰,要驱除侵略我国家奴役我同胞的俄寇,要消灭出卖祖国破坏国民革命的共匪,并且要随时提防匪酋朱毛加上狄托的伪装,为俄帝来消灭我们的民族!为了纪念国父诞辰,我们要铲除大陆“农业合作化”的组织,解放被压迫的农民同胞!为了纪念国父诞辰,我们要冲破“劳动改造”的集中营,解放被奴役的工人同胞!为了纪念国父诞辰,我们要根绝共产主义,实行三民主义!为了纪念国父诞辰,我们要恢复中华民国的领土和主权,要使大陆上同胞重见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在全国飞扬!
 
中华民国万岁!
三民主义万岁!
国民革命成功万岁!

来源:先总统 蒋公思想言论总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