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宋哲元上将(八十一)(组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1-10-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哲元上将(1885年10月30日-1940年4月5日),字明轩,山东乐陵县人。

出生于读书人世家,但因报国心切,于1907年投入西北军,先后历任热河省都统,西路、北路军总司令,察哈尔省政府主席…等职务。

他因治军严谨,作战勇敢,为西北军五虎上将之一,统率冯玉祥对他十分赏识,以“勇猛沉着”,“忠实勤勉”,“遇事不苟”,“练兵有方”四句评价宋哲元。

918事变后宋哲元任29军军长,因枪支缺乏遂成立大刀队,并配教练进行指导操练,人人均练就一手高超的大刀术。

1933年初日军进攻榆关,宋哲元将军时任第三军团总指挥,见状立即通电全国,决心抗击日军,奉命开赴北平附近参加长城抗战。

3月宋哲元亲率二十九军紧急增援喜峰口,与赵登禹、张自忠将军率大刀队夜袭日军,共砍死砍伤日军五千多人,并烧毁了大部日军之后勤鲻重设施,是为著名之“喜峰口大捷”。

此役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从此“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这一威武雄壮的歌声唱遍中华大江南北,宋哲元将军并于战后手书“甯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标语,激励全国人民之抗日决心。

1937年芦沟桥事变爆发后开始全面抗战,然宋哲元将军不幸错判情势导致北平、天津沦陷,正准备一雪前耻时突患肝病,脑血栓,不幸于1940年4月5日病逝于绵阳,年55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