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财害命三代祸 了悟因果命运转

作者:飞明 发表:2011-10-29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国末年,在陆家湾埠头上住着一户叫李越得的人家,小伙子二十出头靠经营旅馆维持生计。当时国军节节败退,江北已经落入共军之手,时局混乱,往来客商极少,老百姓都忙着逃荒。旅馆没有什么生意,李越得也在观望考虑退路。这天傍晚,门外忽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打开一看原来是江西贩蜡的赵老板。李越得有些诧异;“眼下这么乱,你还敢出来?”赵老板苦笑道:“前方打仗,共产党查得很严。如果被它们发现,这批货肯定被充公,弄不好自己身家性命也赔进去,所以想把东西先存放你这,等形势好点再走。”

李越得满口答应,心想这下可以多挣些钱了。赵老板连夜吩咐船工将几千斤蜡一包一包搬上岸,让李越得藏了起来。第二天,便打发雇用的船家等一行人先走,自己留了下来。谁知南边打的越来越激烈,看样子十天半个月不可能有结局。赵老板惦念家中妻儿,打算从河南绕道回老家,就和李越得商量。谁知此时李越得起了不义之心,想趁乱吞下这几千斤蜡,就在赵老板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用绳子将其勒死,把尸体抛到大河中去了。时下埠头早已十室九空没有人了,李越得自以为此事做的周密无人知晓。

过了几年赵老板的家人专程从江西赶到陆家湾,找到李越得打听他的下落。李越得一口咬定说赵老板当年就走了,那时兵荒马乱,赵老板死在外面也是有可能的。家人将信将疑又问及那批蜡的下落,李越得更是摇头不知。当时共产党已经建立政权,控制了社会上所有的财富和生产资料,那时只有穷光蛋和流氓地痞最吃香,有钱财反倒是坏事。所以对于这批货物的下落,赵家人也就无所谓了,结果是悻悻而去。

以后的日子中国人更加疯狂,运动不断。被挑唆的不是你斗我就是我斗你,饿着肚子也要搞政治。李越得是地主成分,批斗、抄家是经常的事情,所幸蜡藏的地方非常隐蔽,没有人知道。但此时对李越得来说就像烫手的山芋扔又不能扔掉,搞得他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

总算熬煎到头了,“万寿无疆”的毛泽东在83岁这一年死了。不长时间邓小平上台,为了缓解中共的统治危机,不让人民再搞政治了,允许农民单干改善生活,这下穷怕了的中国人转移了注意力,都拼命的去挣钱了。到这个时候李越得已年近古稀,观察一段时间后,认为现在安全了,可以把存放几十年的蜡拿出来用。和儿子商议想开个蜡烛加工厂。那个时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没电,蜡烛的销路自然不成问题。这样蜡烛加工厂很快办了起来,李越得一夜暴富,那些有此记忆的老年人这才想起来当年议论的事,估计那个赵老板是被他害死的,毕竟时间过去几十年了,慢慢也就无人再提了。

李越得自从发达后老是做恶梦,一睡觉赵老板就会出现,挥舞着双手找他索命。吓得他烦躁不安,又不敢跟别人讲。这一年老伴得暴病而亡,这下使李越得更加恐怖,精神出现错乱,大白天也会喊“有鬼”。痛苦的不堪忍受,终于有一天,自己拿根绳子上吊死了。

李越得的儿子李强此时事业蒸蒸日上,在父亲的基础上开了一家贸易货栈,生意特别好。没两年,人们称呼他为“李百万”。在八十年代能是个万元户就不简单了,谁能称“百万”。那意思就是说他非常有钱。随着生意的一发不可收拾,李强在当地影响也越来越大。谁知天有不测风云,89年李强雇了一辆车到山里拉货,中途出了事故连人带车一下子翻进深山沟,李强当场惨死。古怪的是司机啥事没有,仅仅蹭破了点皮,当地人闻说纷纷称奇。

噩耗传来,李强的妻子慧巧痛不欲生,对生活失去信心身心更加憔悴。处理好丈夫的丧事便把所有的产业全部转让出去,买了栋房子带着幼子李民去市里住了。可李民从小就不听话,经常给母亲惹事,搞得慧巧苦不堪言。

慧巧在市里住了七八年,97年正逢法轮功从省城传了过来,出于打发时间填补寂寞的目地,慧巧学起了法轮功,体弱多病的她身体很快恢复了健康。原本郁闷的她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和慧巧接触过的人,都惊讶她这种变化。然而,这样平静的生活并没有维持多久,99年7月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发动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一时间到处都是污蔑的言论。而慧巧的儿子李民已经十八九岁了,是个十足的小混混,也听信了中共的言论,极力反对母亲炼功。但慧巧仍然不为所动铁了心要去北京上访,为法轮功讨回公道。

慧巧料想自己这一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就把所有的存折拿了出来,跟儿子一一交代,叮嘱他不要乱动,就是这些利息也够他一辈子花了,慧巧到了北京后果真面临了被抓捕的命运。而儿子虽然答应的挺好,可毕竟年少,母亲走后他如鱼得水尽情挥霍。又经不起别人的蛊惑,想像他父亲一样大干一番事业,忘了母亲临走时的劝告,在一年之内,做生意把几十万赔个净光成了穷光蛋。不长时间,慧巧从劳教所回来后,母子抱头痛哭,慧巧安慰他告诉这些都是因果报应,赔就赔了只要能踏踏实实做人就行。经历了这麽多的曲折儿子这下总算相信了善恶有报是天理,也开始接触了一些法轮功的相关书籍,渐渐地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改掉了以前许多恶习,和母亲相处的也越来越融洽了。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