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四号线出事 乘客走出隧道(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0-29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广州地铁4号线28日晚7时左右突然断电,导致车陂南到大学城南之间停运,大批旅客滞留在沿途车站。媒体报导,广州地铁四号线瘫痪,疏散6000乘客,暂未获知是否有乘客受伤。

乘客被困车厢

据南方日报29日消息引援现场目击者的话称,地铁4号线一列自黄村开往金洲方向的列车在万胜围至官洲之间的隧道中骤停,部分车厢灯熄灭。此后,该趟列车在隧道中停滞了大约半个小时都无法正常启动,不得不实施隧道疏散,乘客离开车厢,自隧道步行返回万胜围车站。消息指称,疏散乘客有6000人。

乘客陈女士回忆,在被困期间,车内也没听到任何广播告知停车原因。“大家被困了足足有近半个小时,站外也没看到有工作人员来处理情况。”她表示,直到晚上8时许,故障的4号线列车车门终于打开了,自己是被其他乘客一齐挤出地铁的,“全乱了,站台上都是逃跑的人,好像冲到站外才安全一样。没有导向,没有广播,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疏导。”

网友发帖叙述现场情况:“广州地铁四号线抛锚中断,乘客在官洲站全部下车,故障车空车驶离。”、“地铁4号线故障坑爹啊!”

场面混乱 小面包车“趁火打劫”

据报导,故障期间,上千乘客滞留在官洲、万胜围、大学城北等地铁车站。乘客宋先生表示,地铁方面告诉他会有4趟公交来接他们去大学城南方向,但等了半个小时,一辆都没来。网友“mai菊”通过微博说:“说派车过来接驳,等那么久才来一部小小的车。现场起码有两百人,都走不了!”

亦有乘客抱怨说,当时地铁称指定出口有免费接驳巴士输运乘客,但出了地面后却找不到工作人员,免费巴士也久等不来,上百名乘客挤在一堆,场面十分混乱,甚至有心急的市民跑到马路中间拦截过往车辆,希望能搭便车。车站外还有非法营运的小面包车“趁火打劫”,以每人10元的价格载客。

地铁公司方面表示,初步判断,有异物从站台带入行车区域,导致列车集电靴与供电轨支架发生碰撞,供电轨支架变形损坏,引起供电保护停电。地铁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此故障不属于设备技术问题,是一起行车意外事件。

据悉,截至昨晚10时,地铁4号线仍未恢复正常运营。

网友纷纷则发帖表示:“老是出问题,真担心什么时候会出大问题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