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联手 帮陈光诚就是帮自己(图)

发表:2011-10-30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活动人士透过互联网联手,加紧探访著名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的努力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法新社10月28日(周五)报道,中国大陆活动人士透过互联网联手,加紧探访著名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的努力。他们周五表示,陈光诚遭当局非法软禁已经超过1年。

这些前往(陈光诚家乡)山东东师古村的人士呼吁当局释放陈光诚。陈于去年9月在被监禁了四年多后获释,之后他就一直被软禁家中。

2006年,这位自学成才的盲人律师,因发起反对当局在“一胎政策”下对妇女强制堕胎和绝育的运动,遭当局以“破坏财产罪和聚众堵塞交通罪”判刑。

陈光诚案成为北京被指侵犯人权被记录在案的著名例子。

人权团体表示,地方当局已封锁了陈光诚在东师古村的家,任何前往探望陈光诚的人士均没有成功。

中国的人权卫士团体(the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在一份声明中称,周四,活动人士刘莎莎(Liu Shasha音译)试图访问陈光诚,遭警方拘留。另一名活动人士,周四被包围东师古村的警卫打断数根肋骨入院。

该团体还说,10月23日,大约有30名活动人士在东师古村村口遇袭,他们的相机和手机被“雇来的约300名黑帮人员”抢走。

上海活动人士冯正虎在网上的“自由光诚”运动中征集到近400个签名。冯说,在上海,警方阻止他参加10月23日的抗议活动。

冯对法新社表示,“捍卫陈光诚的个人自由,也是捍卫你自己的自由,关心他就是关心你自己。”

“他被非法软禁......这不是个案。太多的其他中国国民也经历过这样的事。”

周五,位于美国的ChinaAid人权团体表示,今年7月,在陈光诚居住的沂南县,当陈在家中偷偷往外界打电话的事情被当局发现后,他们夫妇遭残酷殴打。

该团体还说,今年2月,陈光诚夫妇在偷运出一段记录他们在家被软禁的录像后,也遭到严重殴打。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