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沉迷智慧手机吗?

发表:2011-10-30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已成为通勤族打发时间的必备器材。医师提醒使用者,维持同一姿势太久易造成肩颈、拇指酸痛,若有这些症状应适时休息,严重者应就医。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沉迷智慧手机会造成“短信指”(texter's thumb)和“短信颈”(text neck)。背颈专家指出,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者长时间弓著身体,易造成肩颈酸痛、头痛、手腕不适,甚至关节炎。

脊椎手疗师芮秋.蓝卡斯特说,这好比侧坐在脚踝上十分钟后,回到正常姿势脚踝会感到僵硬酸痛。若未接受治疗,短信颈会演变成无法回复的关节退化,因此感觉疼痛就该检查。

物理治疗师杭特说,有些人随时随地都弓著身体盯着萤幕,长期下来身体会逐渐适应这种压力,非常不健康。
英国按摩协会贺奇佛说,过度使用手机导致肩颈酸痛的患者越来越多。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会让肌肉紧绷、抽筋,好发于脖子细长的高个子年轻女性和习于久坐的人。

蓝卡斯特建议传短信时打直身体,每隔一段时间直视前方几分钟,把下巴往内缩、动动肩膀,或把手机拿高,都可获得改善。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