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艰难!越战老兵示威引千人围观(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10-31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活动很快引来逾千人围观


政府出动近百城管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中国群体事件此起彼落。湖南长沙市中心昨日十多名曾参与越战的退伍老兵拉横幅抗议生活艰难,示威活动很快引来逾千人围观声援,政府出动近百城管将他们驱赶。中国维权社会观察人士表示,当初他们去维护独裁体制,而现在他们又成为独裁体制的受害者。真的!中国人该醒了!

“参战老兵要吃饭”

30日上午,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的中心广场几乎被人群挤爆。老兵们手拉横幅,指控当局“狡兔死,走狗烹”,高呼“参战老兵要吃饭”,抗议无工作,无收入,生活艰难。事件很快引来逾千人围观声援,当局迅速派出近百名城管,将老兵驱赶。

湖南省内的老兵示威活动一直未停歇。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桃源县赴越作战军人代表、空军高炮二师退伍军人吴大表示,六年来他们逐级上访,北京已经去了三、四次,也没有解决问题。

该省桃源县三百多名曾经赴越南与美军作战的老兵,多年来到处上访要求当局给他们应有的待遇,但政府不闻不问,甚至还驱散他们,还有代表被殴打后失踪至今。今年八月下旬,长沙也曾发生二百名退伍军人上街游行事件,抗议当地警察恶意打伤伤残老兵,反控老兵袭警的事件。

“你们也是会成为敌对份子”

中国维权社会观察人士、权利运动网负责人之一的胡军向《看中国》表示,这些老军人挂的勋功章肯定比现在任何人都多,可是他们现在却成为上访群体。“不管打过抗日的、越战的等等,他们现在的生活却非常惨。”

“我觉得更多的军人应该了解这样的情况,他们应该有数,他们看看现在复转军人的情况就深有感触。当初他们去维护独裁体制,而现在他们又成为独裁体制的受害者。”

胡军也向为当局镇压百姓的军警人员呼吁道:“现在当兵的、武警、公安,也许你们现在觉得你们是既得利益,可是时间会让你们成为受害者。而且你们也是会成为敌对份子,就跟现在的复转军人一样,他们现在都是政府的敌对份子,都是维稳对象。因为你们现在年轻,或者还可以被中共利用,等它不用你的时候,你会非常可怜的。”

“一次次的历史,历历在目在那里摆着。真的!我们应该想想我们真的非常愚蠢!老是对着独裁者抱着幻想,可是我们恰恰是专制独裁的受害者。真的!我觉得中国人应该醒了!希望更多的人觉醒,抛弃这个专制独裁政府。”

目前,中国许多退伍军人生活窘迫,造成全国各地几乎天天上演退伍军人上访、抗议等事件。而该事件中,当局的处理态度不仅令当地退伍军人气愤,也引起全国退伍军人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