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在临沂拍喜剧 国人愤怒(图)

发表:2011-10-31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山东临沂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

人权组织和人权活动人士纷纷批评美国电影公司在山东临沂拍摄一部喜剧电影,临沂是遭受政府严厉打压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家乡。不过,该电影公司已经发表声明,表明自己一贯维护人权的立场。

好莱坞影视公司Relativity Media于10月26号开始在山东临沂市拍摄一部名为“21岁派对”的喜剧电影。Relativity Media在27号的一

份新闻稿中说,中共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称临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并特别对Relativity Media和他所称的“好朋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瑞恩·卡瓦劳格表示欢迎,还表示将全力为拍片提供最好的服务。这份新闻稿说,Relativity盼望到中国拍片,特别是去临沂这个“美妙的地方”。

临沂东师古村一年多来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因为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长期被当地政府软禁在家中。路透社称陈光诚是继刘晓波和艾未未后最为国际社会知晓的中国人权斗士。络绎不绝前去探望陈光诚的中国各地公民全部在探访途中被截获,轻者遭到拳打脚踢,重者被关押数日,至今无人闯关成功,也无人知晓陈光诚是否还活着。

人权活动人士的临沂可怕之行

目前,包括人权观察和女权无疆界在内的人权组织和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纷纷批评Relativity Media的做法。网名叫“珍珠”的南京维权人士何培蓉曾经在今年1-6月间5次前往临沂东师古村去探望陈光诚。她说,这5次临沂之行没有一次像Relativity Media所说的那么美妙,相反,那是5次可怕之旅。何培蓉表示,自己的临沂之行遭遇到的被殴打、被软禁及被扔到郊外的离奇经历完全可以拍一部动作片,而不是喜剧片。

何培蓉说:“在这个时候去宣传临沂是美妙的城市是不合适的。我们觉得这个城市一点不美妙,充满了罪恶,陈光诚全家现在正在受难,而且每一天都有无数的网友去探望陈光诚,在探访的过程中遭遇殴打。”

电影公司迫于压力为自己辩护

10月31号,Relativity Med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始终是人权的坚定维护者,公司从来没有“明知故犯”去做任何事情来破坏这种承诺。声明还表示,公司相信和中国进行生意和贸易上的往来将带来积极的影响作用。

维权人士何培蓉希望Relativity Media拿出实际行动来,表明他们捍卫人权的立场,而不仅仅表现在口头上。她呼吁Relativity Media停止和临沂的合作,也希望Relativity Media不仅仅成为中国高官的好朋友,也能够尊重中国普通民众的感受。

中国网民采取抗议行动

何培蓉告诉记者,中国网民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了。她说:“新浪上很多人以个人名义写信给电影公司的总裁,不过可能有一个语言的问题,但是他们说不管了,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先写了再说。”

Relativity Media已经制作或投资制作200多部电影,其在全球的累计票房收入超过160亿美元。该公司有36部电影首映时登上票房冠军宝座,其电影曾经赢得60项奥斯卡提名,获得奥斯卡提名奖的影片包括《斗士》、《社交网络》、《对话尼克松》和《美国黑帮》等等。

今年8月,Relativity Media和中国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签约,组成了第一家中美电影联合发行公司。

记者试图联系Relativity Media的公关部,但是截至到美东时间下午2点记者发稿时,公司都没有回音。

(原标题:好莱坞公司为在临沂拍喜剧电影辩护)

---------------------------------------

BBC:美国电影公司山东临沂拍片遭批评


批评人士认为“相对论传媒”无视陈光诚的处境

美国电影公司“相对论传媒”(Relativity Media)在中国山东临沂为一部喜剧片拍摄外景的行动引起人权活动人士的强烈批评。

临沂是中国著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家乡,他由于谴责当地官员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中的侵权行动而遭到监禁,并在获释之后继续遭到软禁。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陈光诚的许多支持者努力试图前往他居住的东师古村探望他,纷纷遭到阻拦、威胁和骚扰。

“相对论传媒”决定在临沂拍摄外景的喜剧片题为“21 and Over”,描写两个年轻人硬拉着准备第二天参加医学院入学面试的儿时密友出来庆祝21岁生日的故事。最后,生日聚会的夜晚变得无比疯狂。

“迷人的地方”

影片此前曾在美国西雅图拍摄外景,目前还不清楚在临沂的拍摄会持续多长时间。“相对论传媒”负责人图利曾形容临沂是一个“迷人”的地方。

但是来自南京的一位维权活动人士说,他希望“相对论传媒”能更多地了解真正的临沂,了解陈光诚,看看东师古村目前发生的事情究竟有多“迷人”。

“相对论传媒”星期一(10月31日)发表声明说,他们始终致力于维护人权,并且决不会有意破坏自己维护人权的承诺。

“相对论传媒”还说,他们为同中国业务关系的发展感到自豪,而且相信同中国经贸关系的扩大和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成果。

来源:美国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