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北韩 首见难民携家带犬(组图)

发表:2011-11-07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导今天指出,日前21名乘着小船逃到南韩的北韩难民中,其中1人带着爱犬逃亡,创下狗狗叛逃首例。

根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这群北韩难民与这只狗狗,搭乘1艘5吨重船只,10月30日在具争议性的黄海边界附近南韩岛屿外海被发现。

报导指出,这群难民都表达定居南韩的意愿,目前在南韩西部港口城市仁川的安全藏身处接受审问。

1名不具名政府官员告诉韩联社,“这只狗让我大吃一惊”,并补充表示,当局正在调查难民带狗逃亡的原因。

报导说,这只混种狗的主人来自北韩西北海岸的宣川郡(Sonchon),并指出,北韩难民以前从未带着狗之类的宠物逃难。

男子逃抵中国 北韩照杀

南韩活跃分子今天表示,北韩加强取缔叛逃民众,上月1名难民逃抵中国时,遭北韩边防人员射杀。

南韩的北韩难民人权协会(North Korea RefugeesHuman Rights Association of Korea)负责人金龙华(Kim Yong-Hwa,译音)表示:“我在10月22日去到边境地区,目睹1名男子在抵达中国后中枪身亡。”

他又说,这名男子约莫40来岁,显然是遭位在北韩北部边界城市惠山(Hyesan)附近的边防人员枪杀,男子在中国士兵面前毙命。

金龙华又说:“枪响传过河面,我看到男子倒在地上呻吟爬行。中国士兵在现场,不过毫不在乎。”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