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后期你玩会了多少?(组图)

发表:2011-11-08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码时代有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就是你自己的数码后期。在我们不断追求手中硬 件的更新换代的同时,数码后期的软件你又更新玩会了多少?相信不少人根本就没有发挥手中数码相机的实际能力,效果不好,先别急着换机器多运用、掌握些后期 技巧,也许,你换机的欲望就不那么强烈了,你会体会到:“敢情俺的数码也能有这效果!”
硬件大多只要有财力拥有一般不会被忽视,而软件就不同了,有了不会等于没有任何效果,其结果很容易被人忽视。
用什么吆喝什么,使数码的不用整天的比较什么机器,考虑什么更新,多用的时间好好学习一下数码的后期,发挥自己手中数码最大的潜力。

先来看看软件可以达到的结果:
两年多的S2 Pro+四年的15-30狗头15段拍摄(现场柯纳可以作证)


局部截图:


数码后期的效果不是无限的,但其作用就个体而言是潜力无穷的,我们又有多少发挥了其全部最佳效果,在我们不断追求硬件更新的时候不如也化点功夫来多研究、了解一些数码后期的软件,你会很快的发现对于个人的作用甚至比硬件更新更有效,而且学到的技巧不会随时间而贬值。

现在的后期软件众多,功能、效果重复的不少,经过多年的使用,逐渐保留了一些不重复、效果较好的,以下罗列一些数码后期的软件,希望有专家指正:

在进行数码后期之前必要有个相对准确的显示器,可以用色度计(俗称:“蜘蛛”)来调整。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18534


如果想灵活运用画笔可以考虑整个数位板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08959



Photoshop(PS)一个多功能、全面的图象最终调整软件: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86031


PhotoFiltre(PF)一个和PS功能相似,但绘画率镜比较出色的图象调整软件,这个软件是免费的,比较遗憾的是不支持层操作:

官方地址: http://www.photofiltre.com/


Illustrator,绘画软件,俺主要用于制作特效的、弯曲的“字”


Capture One Pro(C1) ,个人体会这是最好的解码RAW文件的软件,其他的解码RAW软件和这个比较差距不少,主要是在色彩、解像力、平衡锐化十分出色,欠缺的是曝光上的控制(要求原片有准确的曝光)。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07210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79322

PhotoZoom Pro ,插值软件,是制作大海报不可获缺的软件。

效果:
ps插值

PhotoZoom Pro 插值

官方地址: http://www.trulyphotomagic.com/shortcut/site/content.php?xid=20e252f65bb2b233f24c95fa72715d81

LensDoc Filter ,调整镜头光学畸变的软件。非常的专业!用数码有了他完全就不用再考虑什么镜头光学畸变问题了。

当不是太复杂的光学畸变用LensDoc Filter 麻烦了点,可以用简单的Debarrelizer滤镜插件调整。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93465


PTAssembler拼图软件中,错误比较少的,结合节点拍摄+PS透视调整可以达到接片无敌了,大片的多张接片效果可直避的大画幅,其接片独特的功效是在近距离、大视角下一样可以完成拍摄成片,这是以往用胶片无法完成的。

相关连接: http://www.xitek.com/forum/showthread.php?threadid=171015

附:有关节点拍摄

PictoColor.iCorrect.EditLab.Pro4.52Photoshop调色滤镜插件,自动智能+手动任意改变某一色相的色值、亮度、饱和度,支持16位色深度,在PS里轻松调色。

官方地址: http://www.picto.com/


Neat Image Pro 降噪、磨皮软件,用于高感、夜景降噪,后来被磨皮广泛使用,用好了非常有效。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169185

Corel KnockOut 神奇的抠图工具,可以十分出色的抠复杂背景下的头发,并可以抠透明物体。

相关连接: http://www.xitek.com/forum/showthread.php?threadid=162818

nEO iMAGING一个对数码照片画质进行改善及效果处理的软件,是无忌网友“瘟疫”编写的免费软件,对于不想深学后期的人是个非常难得的软件。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18384


Kodak Digital Sho Pro v1.0.
解决数码相片的宽容度问题,保证暗部细节、色彩的平衡、高光溢出等问题,曾获得2002年American Photo Magazine的“编辑选择”奖,你不用再考虑数码的宽容度问题。

使用效果:

官方地址: http://www.asf.com/update/updatecheck.asp?app=SHPW100&reg=SHPW14TQT4-F2CG46&PID=1000&TC=F2YY

VirtualPainter是一个让你在照片的基础上创建数码绘画的软件,有十几中画风,模仿大师的作品再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效果之一:



官方地址: http://www.Livecraft.com

PixelGenius PhotoKit Color是一个为Adobe Photoshop开发的自动化颜色修正和色彩平衡、真实模拟光学色镜效果插件。能够精确的调整图象的色彩元素和可在图层之间进行颜色调整,有近百种组合。

其中之一:E.6—C.41反转负冲效果:

官方地址: http://www.esellerate.net/privacy.asp

Software Mystical Lighting 1.0光影制造,可以凭空制造真实的光线、投射阴影、雾霭和光绘的效果。




官方Demo下载: http://www.autofx.com/demo_center.asp

Image Stacker 叠加处理利器,通过多张的叠加改善画质。
相关连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66578
还有一个天文上多用的:RegiStax




luck21cn提供:
Silverfast DCproStudio

用扫描仪的色友们都用过SilverFast AI,同家公司出品的这个DCproStudio可以对数码相机的Jpg\RAW等文件进行调整,她的选区和调色很智能,应用也比较简单,PS水平不高的色友很容易掌握。
对大多数色友来讲,PS用于摄影的主要功能就是 选区 和 调色 ,SilverFast DCproStudio在选区的功能上比PS的Color Range 智能的太多,而选好要调色的区域后,调色也很直观,只要你的显示器准确,可以说想要什么色就能调出来什么色,不需要你有丰富的色彩学知识和技能,并且边缘 过渡很好...说的这么热闹,软件在哪里?可以上 http://www.silverfast.com 去下载试用版。



kingstone提供:
turbophoto

是个不错的接近傻瓜的软件,可以很轻松的得到一个相当不错的调整结果,虽然比起那些专业软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花20%的功夫得到80%的效果,平时用用完全可以满足一般要求了。
下载地址(带注册) http://www.crsky.com/Download.asp?ID=2312
论坛: http://www.52hutu.com/home.htm



d100fans提供
目前最好的ps外挂摄影滤镜:nik Color Efex Pro 2.0
目前最好的高光阴影处理滤镜:LightMachine 1.0
插值软件可能Genuine Fractals Print Pro 4.0是目前最好的。


暮昕:

PTLens
镜头畸变调整
下载地址为:
http://epaperpress.com/ptlens/
有插件版,用于PhotoShop等软件,也有独立版。下载安装后,可以选择所使用的镜头校正镜头的枕变和桶变以及色差等。

Photomatix
Photomatix是一款数字照片处理软件,它能把多个不同曝光的照片混合成一张照片,并保持高光和阴影区的细节。打开在同一场景拍摄的不同曝光度的照 片,选择一个曝光混合方法,Photomatix Pro能让你在6种联合模式中选择:平均+5种曝光混合方法,每个方法都基于不同的算法。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378147


开荒牛:

Nikon Capture的Capture NX 1.0


效果演示: http://www.capturenx.com/

相关: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379693



emufan整的下栽集合


gyjzsy :

PhotoImpact v11.0


它的HDR命令有特点。可以把要合成的源图片中的个别图片上的局部不需要的部分进行删除,合成后,天衣无缝。


更新一个:ShortCut photoartist2
图片绘画效果与特技软件


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benvista.com/PhotoArtist2.zip

效果之一:


nikColorEfexPro2.0
从细微的图像修正到颠覆性的视觉效果:Nik Color Efex Pro 2为你提供了一套相当完整的插件。Nik Color Efex Pro 2允许你为照片加上原来所没有的东西,比如“Midnight Blue”功能可以把白天拍摄的照片变成夜晚背景。“Infra-red Black and White”功能可以十分真实地模拟红外摄影的效果。“Sunshine”功能则能让原本灰暗的画面获得阳光明媚的效果。“True Light”技术允许你像处理传统胶片一样去处理数码照片中的光学感应效果。

通过Nik Color Efex Pro 的优化,数码照片的色彩和对比度都能获得更自然的表现。而那些更专业的用户可能会对“Cross Processing”滤镜感兴趣,它可以把不同冲洗工艺的照片进行相互转化,比如把采用E6工艺的照片转换成采用C41工艺的照片,反之亦然。当你需要 从幻灯片或胶片直接扫描照片时,这个功能会相当有用。Nik Color Efex Pro从版本2开始支持16位的图像。

Nik Color Efex Pro的使用也不麻烦:选好所要应用的滤镜之后,你就可以预览它们的效果并进行参数调整;然后使用“Paint and Fill”工具就可以把效果应用于整个图像或者其中的一部分。如果你手头有Wacom的绘图板,Nik Color Efex Pro也能提供支持,这样的组合更能发挥其功效。该程序能够用于CMYK、RGB、CIE Lab和灰度等多种色彩模式下。能够用于多种图像编辑软件,比如Photoshop、Paint Shop Pro和Photo Paint。Nik Color Efex Pro 2对于照片修补工作者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

83个PS特效滤镜

来源:色影无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