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岁“拇指姑娘”身形如幼儿(图)

发表:2011-11-08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岁“拇指姑娘”费丝(左)和6岁妹妹霍普站在一起,费丝看起来反像是“小妹妹”。(网络图片)

英国女孩费丝·芬德利患罕见侏儒症,现年7岁,体重却只相当于1岁半的正常发育幼儿。当她和6岁妹妹霍普站在一起时,看上去矮了一大截。不过,如果有伙伴敢欺负霍普,费丝就会保护比她高出几十厘米的妹妹。

7岁女孩身材“迷你”

费丝与家人住在纽卡斯尔,姐姐格雷丝·芬德利9岁,妹妹霍普·芬德利6岁。

费丝出生时体重正常,母亲朱迪丝·芬德利说:“她出生时,我和丈夫弗林特没想过她有什么不对劲……霍普1岁时长得与费丝一样大,别人认为她们是双胞胎。”如今,费丝身高只到妹妹上臂中部,三姐妹集体外出时,别人总把费丝当成最小的一个。

实际上,费丝现在的体重相当于1岁半的正常发育幼儿,穿的校服按3岁儿童的尺码制成。

父母求医多年寻找答案

从3个月时开始,费丝变得极易生病,经常咳嗽、肺部感染。11个月大时,费丝突发气喘症状,医生检查发现,她肺部积水,心脏瓣膜缺损。朱迪丝说:“她才几个月大,身体就变得很差,感染总是一次接着一次。医生最初认为是心脏瓣膜缺损让她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致使她发育缓慢,于是给她做了手术,用人工瓣膜替换出问题的瓣膜,手术成功,可她还是不发育。”

“她的情况相当罕见,我们求医多年,医生试图找出她究竟哪里出了错,却一直无法给出答案。”朱迪丝说。

患上了罕见的侏儒症

4岁以后,医生确诊费丝患有“笑颜型面容骨发育不良”,是侏儒症的一种。所幸,不同于部分侏儒症患者,费丝的身材比例还算正常。

侏儒症由基因突变引起。费丝所患侏儒症的发病率为2亿分之一,全世界患者仅30人左右,表现为个子矮小以及骨、关节、心脏和皮肤异常,一些患者肝脏变大。患者可以活到成年。

朱迪丝称费丝是“迷你奇迹”。她说,女儿体型娇小,却有一颗“博大的心”,“她活泼,对疾病毫不恐惧,爱开玩笑,说长大要当公主……她喜欢做‘小’人,不想长高。”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