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对伊朗研发核武器“严重担忧”(图)

发表:2011-11-09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的民用核设施实际是在制造核弹?

国际原子能机构周二发布了关于伊朗核计划的报告,认为许多迹象显示,至少到2010年,该国有许多项目和试验都是以生产核武器为目的的。这是该机构有史以来对伊朗存在核武器制造计划做出的最明确表态。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周二表示,有大量的迹象显示,至少到去年为止,伊朗实施了很多项目和试验来研发核武器。根据该组织新发布的报告,伊朗不少秘密核试验都是专门以研发核武器为目的的。据法新社报导,国际原子能机构掌握了“可靠”信息,可以证明伊朗在2003年之前推行了一个以制造核武器为目的的缜密计划,并且很有可能在那之后仍然在继续相关的研发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从十个国家得到了相关信息,并且也对自己的信息来源进行了分析,其中主要是卫星图片。伊朗很有可能拥有一个“秘密的核网络”。媒体曾报导称,有来自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专家在支持德黑兰的核计划。在该机构先前关于伊朗的核报告中,已经提到这个伊斯兰国家在进行浓缩铀和钚的活动。而最新的这份报告则集中在伊朗试图将放射性物质填充到核弹头内,并制造核导弹的嫌疑。

这一报告的出台备受瞩目,因为此前以色列媒体已经在广泛猜测,假如IAEA的报告显示,伊朗有秘密研发核武器的嫌疑,那么以色列就会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不过,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周二表示,“战争不是野餐那么简单,我们也不想要有战争”。并表示,以色列尚未就是否采取军事行动做出决定,以打消外界关于一场大战可能临头的担忧。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都曾对军事打击伊朗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发出警告。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研发核武器的嫌疑表示“严重担忧”之后,美国国务院回应,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研究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一报告,并拒绝现在就对报告内容作出评论。国务院发言人努兰( Victoria Nulan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报告在大约一个小时之前提交给了该机构的成员国。因此,在发表评论之前,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研读报告。……在这一时刻,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谈论任何下一步的策略。”

俄罗斯外交部对这一报告的出台表示“深深的失望和震惊”。莫斯科批评道,这一报告的出台将使得世界大国与伊朗重启谈判的机会大大减少。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