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凉山的贫困村小学(组图)

发表:2011-11-10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凉山州白马乡土匠村小学,12岁的彝族孩子王兵穿着一双破烂不堪的运动鞋,在海拔高度近3000米的山沟里,最低气温已经降至14度。他半裸的脚丫后是校园的围墙,红红的砖墙上写着“探索”二字。

凉山州昭觉县跳坝村小学,7岁大的日史阿甲背着妹妹日史阿西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由于村里和学校都没有自来水,路上渴了,姐姐只能趴在地上喝所谓的“地下水”,并将妹妹身上挂着的小水瓶装上满满一壶水。

凉山州布拖县特里木镇日切村,寒冬降至,八岁的妞莫啦呷穿着凉鞋背着侄儿妞成王(音)走在去学校的乡间小路上。每当遇上颠簸的路面,小姑娘脚步蹒跚,孩子就在背后呵呵直乐。

西昌川兴镇金新小学,5岁大的彝族姑娘罗兰就读学前班,她正趴在一张破旧的课桌上练字。罗兰的父母亲多年前搬到西昌市附近的川兴镇生活,至今没有户口,是人们口中所谓的“黑户”。金新小学目前在读学生370左右,其中50%都是黑户。

第一次去老师家“家访”,虽然去之前苏呷有使老师给我打了“预防针”,可我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背景:独腿代课教师——苏呷有使,左腿残疾,代课六年,现年45岁,至今未婚,家有72岁老母。现任布拖县特里木镇日切村小学五年级代课教师,初中文化,每月工资仅600元。

 

来源:雅虎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