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威武”水果 补气养血壮阳气!(图)

发表:2011-11-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眼肉粥

【主料】龙眼肉15克,红枣15克,粳米100克。

【制作】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米宜熟烂,加适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热服1次,不宜过量。

【功用】健脾养心,补血安神。

龙眼肉红枣饮

【主料】龙眼肉15克、黑木耳15克、红枣15枚、冰糖适量。

【制作】把龙眼肉、木耳和红枣泡后,放在碗内,放冰糖和水,蒸30分钟。

【功用】滋阴活血、补气养血;对贫血、眩晕症、月经不调、失眠症、更年期综合症有疗效。

龙眼肉煲猪心汤

【主料】猪心15克、龙眼肉15克、生姜适量。

【制作】先将猪心剖开,别去脂肪筋膜,把龙眼肉(桂圆肉)用清水洗净。生姜去皮,切1片足够。将猪心、龙眼肉、姜全部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用慢火煲3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了。

【功用】补气养血,健脑益智,补养心脾。

小米龙眼粥

【主料】龙眼肉30克,小米100克,红糖少许。

【制作】小米淘洗干净,龙眼肉洗一下。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小米、龙眼肉,先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粥熟,调入红糖即可食用。

【功用】龙眼肉含葡萄糖、蔗糖、腺嘌呤、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A等。具有养血安神、补虚长智等功效。小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淀粉、烟酸、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煮粥食用有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之功效。龙眼、小米相合熬煮成粥,补血作用更强

龙眼莲藕汤

【主料】莲藕500克、枣(干)50克,龙眼肉50克。

【制作】莲藕洗净,切成厚件。桂圆肉和红枣也分别洗净。莲藕、龙眼肉、红枣一起放进煲内,水可以稍加多,煮至泌水呈现浅红色便可。

【功用】补血养血。

来源:东莞阳光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