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为“尊贵的臭脚”拟订科学回应(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1-11-15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近日,一张照片在微博走红,照片内一辆悬挂福建省南平市牌照的警车停在浙江省衢州市路边,一只脚从警车伸出来,一位擦鞋妇女坐在车门口低头擦鞋。网友谴责这位警察“太大老爷”,南平公安官方微博则表示正在核实此事。(11月13日《西安晚报》)

男子警车内伸脚让妇女擦鞋引热议,网友连连感叹“好尊贵的臭脚,好拉轰”、“给政府惯的”。再这样下去,必将严重影响公仆形象甚至是政府形象。相关部门必须及早对此进行科学回应,以平息舆论、维护稳定。那么,什么才算是科学回应呢?我试着拟了一个出来,供相关部门参考。

尊敬的网友们,大家好!“尊贵的臭脚”照片我们已经注意到了。首先,向广大网友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监督表示最真挚的谢意!我单位对此事件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调查小组进行了详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涉事车辆确属公车,为我单位之某下属单位所有。

二,涉事人员确属国家工作人员,且为正式工,不是临时工。

三,经查,此事并非个人行为,乃是单位组织的一项“送温暖活动”。天渐凉,可那些擦鞋者却仍然要冒着寒风坐在路边等生意。可是,现在竞争那么激烈,她们有时候一天也擦不了几双鞋。长此以往,她们如何生活?她们的子女如何交学费?她们的老人谁来赡养?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研究推出了此项“为擦鞋者送温暖”的暖冬行动。我们的宗旨是:让每个擦鞋者都有鞋擦、有饭吃;我们的口号是:只要人人都伸出一只脚,世界会变成温暖的人间。为了激发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的热情,我们设立了“擦鞋奖”,对擦鞋多的同志给予重奖。活动进行以来,我们全体出动,共照顾擦鞋者生意N次,支付擦鞋费用N元,受到了擦鞋者的热烈欢迎,有人甚至一看到我们的人和车辆就高声打招呼:同志,擦个鞋吧,有发票!

四,对网友质疑较多的工作人员擦鞋时不下车、不露面问题,实际情况是这样的:雷锋同志做好事不留名,我们做好事也不愿意出风头,所以“悄悄地擦鞋,露面地不要”。同时,我们坐在自己的车座上,就不用坐擦鞋者的小凳子,避免了凳子磨损,为她们节约了成本。这是从“人性化”出发来考虑的。

五,再次感谢网友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监督,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