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周麻辣时评(2011-11-14)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1-11-15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出逃士兵三死一伤

吉林省9日发生四名驻地部队士兵携枪潜逃事件,当地警方紧急布置缉拿,至下午4时许,4名脱逃士兵在辽宁营口被特警堵截,三人当场被击毙,一人被擒。 【据人民网】

【点评】哪条天法说携枪外逃的士兵都是死罪?他们为什么要出逃?又为何扎堆一起出逃?难道都止于这些生命的消失吗?特警们太过冲动了,不知道是哪个王八蛋首长下的灭口令。没错,携枪外逃确实会给社会带来危险,但是在局面尚可控制的状况下,将其击毙难道是正确的选项吗?这四个小伙子绝对不是必杀之人,至少在他们出逃之前没有犯下人命大案,军队高层不要用年轻人的血来掩盖自己的问题,应对几十年没有被好好监督过的部队渎职和腐败进行彻底治理,这也是给普罗大众以及死者家属的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挑战税罚艾未未决定上诉

大陆维权艺术家艾未未12日表示,他决定挑战当局对他公司追缴人民币1500万元的税务罚款。也就是说,他可能将第一笔800万元税金及罚款当成“保证金”,然后提出上诉。【据美国之音】

【点评】艾未未欠税消息曝光后,大陆大批支持者汇钱给艾未未协助他还款,至今已筹得超过1000万元。或许艾未未会输掉官司,但却赢得了民心。在当下唯利是图的大环境下,竟然有上万人给素不相识的一个艺术家借钱,说明税务部门的做法是多么不得人心。不过,我坚信艾未未在目前与朝廷的博弈中必败,这正是中国现实的悲哀。

《人民邮电报》痛批央视

中央电视台日前报道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垄断内地电信业务,遭国家发改委调查,直属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人民邮电报》11日在头版发文强烈反驳,批评央视的报道缺乏事实根据,属于“混淆视听,误导公众”,掀起官媒间大战。 【据博讯网】

【点评】央视和电信两家机构都是垄断行业,都是在大陆民众心目中形象在地平线之下的机构。央视就不必说了,它自己也从来不把自己当成正经的媒体,电信业的欺行霸市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互相对掐不是因为探求真相,而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这场戏我们就当猴子出把戏,看看热闹就好,等上峰哨子一吹他们便会立即停止,百姓绝对不要跟着起哄,让他们:狗咬狗,一嘴毛。

温哥华市选举进入最后阶段

大温市选临近,尽管大温哥华各市华裔人口比例,与华裔市议员及候选人比例存在失调现象,但华裔渐长的参选热情仍备受关注。个别市更有望打破华裔议员“零”当选的局面。 【据《星岛日报》】

【点评】这次市选,最让人看不懂的就是素里市议员参选人、加拿大民族联盟党的党领陈卫平,选举临近未见其人任何踪影,连候选人齐齐参加的政见说明会都缺席,玩失踪也不看看时辰,这是认真参选的态度吗?本来老陈怎么选不关我们啥事,可他动辄就把自己选举的事情说成振兴华裔民族的千古大事,还把讯息回锅大陆,搞得大陆官媒兴奋得手舞足蹈。真要选举就认认真真选,至少在选前让我这个在素里逛了6年多的社会闲杂人员能够看到候选人的蛛丝马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