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坛新星刘醇逸被卷入捐款丑闻

发表:2011-11-18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视为有实力足可问鼎下届纽约市市长的纽约市审计长刘醇逸,被卷入一宗捐款丑闻。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一名为刘醇逸从事政治募捐的代表潘兴虎(译音),因涉嫌帮助捐款人以非法手段将捐款输入刘醇逸的竞选账目而在16日被捕。报道又指,刘醇逸本身的竞选财务账目,目前亦被联邦调查局调查之中。

刘醇逸获悉潘被拘捕之后发表一项简短的声明指出:“我对报道的内容(潘的被捕)感到忧伤,如果证明是事实,这种行为显然是错误的,我的竞选工作亦被矇骗了。”

报道引述刑事检控文件透露,一名佯装商人的联办调查局人员,试图向一个竞选纽约市公职的候选人提供16000元(美元,下同)的政治捐献。《纽时》根据内情人士指出,该名官员就是民主党籍的审计长刘醇逸。检控文件详细透露了被告潘兴虎如何在多次秘密会议中,教唆这名联邦密探使用20个虚假的捐款人名字,绕过联邦法例进行捐款。这些秘密会议,都被该联邦密探现场录影。

在2011年8月17日其中一次被录影的会议中,假扮商人的联邦密探获安排与刘醇逸会面,同场者还包括两名刘的竞选助理。当时正举行一项筹款活动,而该次活动正是由联邦密探出资举行的。在会议上,潘兴虎介绍这名密探给刘醇逸认识,又说「今晚这个活动都是他(密探出钱办的)的」。

《纽约时报》指出,潘之被捕对刘醇逸的政治前景构成重大的危害。在台湾出生的刘醇逸被视为纽约政坛崛起的新星,甚至有机会成为彭博市长的接班人。他的筹款能力亦令人刮目相看,在短短的时间内,即可筹得100万元,但却引起外界怀疑其合法性。

事实上,《纽时》上个月一篇报道就发现刘醇逸的捐款人名单上,有多个人说他们根本就没有捐钱给刘,有些名字因没有地址而难以证实,有些名字经查后是属于一些公司的雇员,但他们却从未在这些公司工作。对于报道的内容,刘醇逸一直都拒绝回应。

根据美国法律,个人或公司名义的政治捐献,均有限制,利用假名或“人头”捐献,触犯了联邦刑事法。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