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寒心了!宁赠远邦不予家奴么?(图)

发表:2011-11-28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向马其顿援助校车 帮助改善学生学习环境,此图为崔志伟大使与阿里菲副总理交换捐赠校车文书。

看了中国向欧洲国家马其顿援助校车这一新闻,看样儿要想在中国坐上中国的校车基本不现实了,但这其中的寓意却相当深刻,其实在跟大家隐约的透露着一些信息,只有在国外才有可能坐上中国送的校车,悄悄的暗示大家快走吧。真可谓是用心良苦呀。

当我看了这个新闻,我竟然很麻木,我觉得其实这笔钱只不过变成了一批客车送了出去,即使不是送客车的话这些钱也不知道会落入谁的口袋或者变成什么东西一样送出去,只不过这次就跟康菲石油一样:“我就是送了,你们能怎么滴吧”,既然在这样的节骨眼上用这么明显的东西还好一顿披露,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根本不在乎P民的看法。

我们真的寒心了

本月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黄色校车在附近村庄一一接到小孩后,飞驰返回榆林子镇的幼儿园。9时15分,这辆核载9人、实载64人的金杯面包车与一辆大翻斗货车在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口正面高速相撞,面包车被撞毁,共死亡的20人中(最新消息是21人,看中国注),18名(最新消息是19人,看中国注)是幼儿园孩子。

2009年9月8日,河南邓州幼儿园校车坠河,5人死亡、3人重伤;

2010年12月28日,湖南衡南县松江镇校车坠河,14人死亡、6人受伤;

2011年9月26日,山西灵石一校车与货车相撞,7人死亡、5人受伤……

近年来校车事故频发,可谓触目惊心,校车的安全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

屡屡发生的校车事故,我们政府的解决办法就是,凡是不符合规定的校车,一律停运。至于孩子们如何上学,政府就无声了。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县流沙镇18日校车停运后,下午放学,孩子门只能步行回家。如果路上不能碰上同村人的“顺风车”,他们要步行两个多小时才能到家。

中国还有那么多学生上学要走悬坡、滑铁索。没有牢固的校舍,御寒的衣物,营养的午餐。


2011年11月25日,中国政府代表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正式将援助校车交付马副总理阿里菲。

政府这些都看不到,政府看到的是富裕的欧洲地区的马其顿的孩子们,先后向马方提供了人员培训、学校改建、电脑物资等多个援助项目,为马其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甘肃校车事故刚刚发生的十天后,在中国孩子的上下学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政府又迫不及待的向马其顿无偿援助校车。

作为中国人,我真的寒心了。

试问:难道我们的外交政策真的是延续慈禧太后的宁赠远邦不予家奴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强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