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入境美国现金为什么被没收?

作者:乔磊 发表:2011-11-29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美国旅游、探亲和求学,进入美国首先须过海关。美国海关对外国入境者携带物品有很多规定,最常见的是很多食品被限制携带入境,其次是各种仿冒品,只要被查出罚款很重,有时候带一件仿冒品入美可能会被罚上万美元。

近期,美国海关对于外国人进入美国携带现金查的非常厉害,一旦没有遵守海关规则,所携带钞票就可能被没收。

美国海关条例对于带进美国或者带出美国的钱数实际上是没有限制的,钱可以带入或带出,但需按照海关规定来做,如果随身携带超过1万以上美元现金或是票据,在入关时一定要申报;如果蓄意不申报被发现将全数没收,携带1万以下美元现金和票据则不需要申报。

有些中国人第一次到美国,不是很了解气相关规定,往往会在此遭遇破财。也有的人是钻法律的漏洞,有意化整为零,逃避申报。但对法律的解释权是在海关那里,个人再聪明也斗不过海关执法人员的法眼,搞不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通常情况下,入境美国携带现金被没收有三种情形,但结果会有些不同。

第一种情形,是携带超过1万以上美元入境未申报者,一经查出,多数结果是全部没收,这种情形多发生在个人身上。今年夏天,一位大陆妈妈去美国看正在读书的儿子,随身带了18000美元。入海关没申报,但却被查了出来,结果可想而知。如果这位母亲申报了,什么事也就不会发生。不知道她是不了解申报规定还是不想申报,总之撞倒枪口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1万以上美元要申报,1万元要不要申报。但总体而言,1万以上包括1万,所以要申报。9999美元不是1万,所以不用申报。但海关人员可能怀疑你有钻空子之嫌,如何处理,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案例。

还有一点容易忽略,大多数以为只是携带美元超过1万才需要申报。其实不然,美国海关规定,携带现金要申报的不仅仅是美元,任何国家货币只要折合美元超过1万都要申报。如一个人携带5000美元、10万元人民币入境美国,这样看起来,美元金额不到1万。但海关人员检查时,会把美元和人民币合计计算,只要金额超过1万美元,没申报,钱一样全部没收。

另一项人们可能忽略的是,以为只有现金超过1万美元才须申报,实际上,进出美国的人携带的旅行支票、现金支票及别人开的个人支票,也都须算在1万美元内,超了就要申报。别看支票只是一张纸,美国海关不会只认钞票不认支票。

第二种情形,是化零为整,这种情况多发生在组团到美国的中国人身上。现在各式各样的考察团、培训团到美国是络绎不绝。有的团组喜欢将现金集中起来交一个人携带,金额超过1万美元,但按照团员人数平均,每个人又不到1万美元。这种情况海关如何看待?只要携带美元超过1万美元就要申报,不管这1万美元是几个人的,不申报麻烦就来了。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