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敦促欧元区建立“财政联盟”(图)

发表:2011-12-03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议会发表讲话,敦促实施欧元区财政高度一体化。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加快建立一个欧元区“财政联盟”,以应对债务危机。

默克尔说,要建立这样一个财政联盟就需要对欧盟条约进行修改并实施各国财政纪律统一。

默克尔将于下周一(12月5日)会晤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讨论新的欧盟条约问题。德法两国都希望制定新的欧盟条约,实施更高度的一体化。

由于市场担忧欧元的生存,欧盟领导人受到巨大压力,要他们对债务危机采取进一步措施。

默克尔周五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讲话时承诺“为建立财政联盟采取具体的行动”。

财政联盟意味着欧元区各国在税收和开支政策上的高度一体化。布鲁塞尔有权对那些破坏规则的成员国进行惩罚。

默克尔在讲话中称,“我们已经开始了欧洲一体化的一个新篇章。”

不过默克尔拒绝了推出欧元债券的建议并表示欧元区的问题或许需要多年才能解决。

周四,萨尔科齐在法国发表一次重要的经济讲话时说,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体现了欧盟的重大缺陷,以及欧盟需要重整。

他还说,法国和德国都希望制定新的欧盟条约,实施更高度的一体化和各国财政纪律统一。

他说,这是个保卫欧洲未来的问题。

德法提出的“财政联盟”计划的细节要在下周一两国领导人会晤时才能确定。

不过BBC欧洲事务记者说,即便他们建立财政联盟的建议在下周五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获得支持,如何实施这样一个计划仍有很多难以回答的问题。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