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世界不喜欢今天的中国人?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1-12-06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陪同朋友到超市,突然听见中国人的吵闹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大陆来的老太太换物时与台湾人吵了起来。台湾人说换物也应该准备零钱,而大陆老太太说自己只有信用卡而没有现金。于是台湾的店员就不依,结果就吵闹了起来。这时这位美国朋友说:“这只能是你们中国人喜欢吵闹,如果是美国店员也吵不起来;这就是文化”。我无言以对,现实就是如此。

为何世界喜欢中国,这不是我能论析的问题;因为今天的世界就是喜欢中国,具体原因我还真的不知道。然而世界喜欢中国却不等于喜欢中国人,因为经济学家们就不喜欢中国的富人;说这些人是世界经济不安全的因素。因为只要哪里有中国富人,哪里就有经济动荡的可能;至于是何原因,这大概应该是经济学家们研究的课题;因为我不是中国富人,也没有中国富人朋友;所以从心理和行为上概不知道,所以我也不发表意见。

然而世界不喜欢中国人却经常见到,所以有一些认识;如在某航班上我见到一位带小孩的中国年轻妇女,我还积极帮她;后来见她与空姐吵架,我还帮忙问是啥事。原来她说空姐有空位子也不安排她的孩子睡觉,所以在那里吵闹。我还真的哭笑不得,这就是中国人;竟然要求外国航班的空姐这样帮自己,这究竟是无知还是平素就是这样的心态。

我想起了进美国海关时,我前面有对中国老年夫妻在海关问话;本来这很正常,可这老夫妻竟然不耐烦;大声说自己的儿子是中科院的,是美国请来的;所以对自己应该客气。我看这老夫妻是农民打扮,却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中科院里的就高人一等;是不是平常在国内被各级领导和政府惯成的呢?因为他们到美国也要凭藉自己儿子的光环,我只好苦笑;这就是我亲眼看到的事呀。

再说那位陪同我的美国朋友,她说‘中国人做生意是天才,说投机是中国人的本质;同样的钱买东西,中国超市里看起来就多;如熟牛肉,看起来满满的;可回去才知道里面原来是花生米。你说我本来就是买牛肉的,为何要用花生米代替牛肉呢’。正因为如此这位朋友平常是不到中国超市的,只是陪同我才来中国超市;结果又遇到中国人吵架之事,你能说外国人对中国人有好感吗?

以前我们经常说‘一个中国人是条龙,而三个中国人却变成了虫’。可现在听外国老板说‘中国人现在也拉帮结派了,而同时把中国社会的风气带进来了’;所以外国人一方面说‘中国人聪明’,另一方面却又是无奈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无孔不入,同时改造世界的竟然是中国人。所以经济学家们说‘收受贿赂是中国文化对世界文化的渗透’,我还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

在美国我就见到几个富二代开跑车,是那么横冲直闯;这难道能叫外国人佩服你吗?我在某富人区听见一位美国富人对我说,‘你们中国人是不是特别喜欢热闹,到这里买房子竟然经常聚会;这难道就是你们的文化吗’?中国人在美国买房子很大方,百万美元的房子竟然一次性给现金;所以外国人很奇怪中国人,为何你们中国人比中东人还有钱;难道你们中国有何秘密财富吗?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成为过去了,现在是有钱的中国人了;同时还是最没有教养的中国人。然而正是这些人却大力推广中国文化,所以收受贿赂被定义为中国文化的产物。然而正是这产物却破坏了社会的公平,从而引发世界上很多人对中国人不满;为何你们要转播不公平呢?难道世界公平不好吗?这就是世界上很多人对中国人的问题。

我不知道中国人真的是观念出了问题还是素质教养问题,然而世界讨厌中国人的事实却经常见到;这究竟是何原因不是我能明白的,所以提出来给予大家讨论。

来源:凤凰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