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研究生陪吃代驾沦为导师勤杂工

发表:2011-12-06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天做课题,晚上还要为导师代驾。武昌某高校女生王文(化名)没想到,在硕士研究生的课外时间里,她还得扮演“导师助理”这一角色。

王文是该校一理科专业的研一学生,昨日,她介绍,9月入学后,她常被导师请去为其代驾。“因为带的学生中只有我会开车,但凡导师晚上在外应酬喝多了,就会打电话让我打车去饭店,帮他把车开回家,我再打车回校”。导师的朋友来汉,王文不但要陪吃陪喝,还得驾车往返机场全程接送。

王文计算了一下,每周她会为导师代驾3至5次。王文的男友得知后表示强烈反对,他认为,女友应向导师说明晚上出外的危险性。但王文称,导师是老板,学生怎么敢提出拒绝?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在校硕士生,6人表示从未为导师处理过生活事务,但另外4人有过类似经历,如为导师买东西或交水电费等琐事。

谈到对“为导师跑腿”的看法时,研二学生张欣的观点较有代表性,她说,只要导师的要求不过分,作为学生都难以开口拒绝。

对于导师将学生当成打杂工的做法,武汉理工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表示非常反感。他认为,在不过分耗费学生时间和精力的前提下,学生偶尔为老师做一点事,可以理解,但多次让学生为自己代驾,“实在太过分”,王文应找理由拒绝。

市民刘女士的儿子不久前拿到了硕士文凭。她认为,从家长的角度看,导师把学生当勤杂工的做法很不合理,但学生的命运掌握在导师手上,她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她说,“人情社会,给老师做事只能当是感情投资”。

来源: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