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打假青岛书记 双方动作招嫌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06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方舟子3日上午在自己的微博指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的《我在美国当市长助理》一书涉嫌造假,纽黑文市政府发言人日前称,并没有李群的工作记录。近日,有文章指,李群的假不是方舟子打的,方发微博承认。方舟子打假行为与青岛书记的作为引发网络关注。

方舟子打假李群:我只不过捡弹片

博客作者廖俊林4日刊文指,最早爆光李群的是美国纽黑文记录日报(New Haven Register),文章原名《中国城市共党高官宣称曾在纽黑文市政府工作;因折磨人权工作者受指控》,发表于2011年11月26日,全文描述了陈光诚在李群治下受到的迫害,同时揭露了李群的留学经历的虚假。

文章指,方舟子其实还没那能力查到这份报纸,他是从一个中文网站中读到相关打假的:参与网站在2011年12月2日译出了相关内容,其中相关段落:“但是,DeStefano市长‘对李群绝对没有印象’,纽海文市的政府发言人Adam Joseph说,李群可能曾经作为一个实习生在某个部门工作过,但不是市长办公室,人事部门没有关于他的记录。纽海文大学发言人Dan Kalmanson先生说,本周内他还无法证实李群是否在该校就读过。”

方舟子4日晚再发微博說,“开炮的不是我,是美国媒体,我只不过捡了下弹片”。

青岛书记与方舟子动作招嫌

在被指造假8小时后,即3日下午5时左右,一个自称是“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的微博在搜狐微博出现,该微博只有两篇帖子,都是对方舟子质疑的回应。

方舟子于4日发的微博中“开炮”称“以李群名义回应的微博明显是伪造的,因为他号称打电话向美国求证的时间正是美国凌晨”。当天,“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的微博帐号已经无法显示。

看中国记者发现,在12月05日此时间点,“李群”已为新浪微博搜索禁词(不包括“找人”)。

推特网友@tufuwugan 6日发帖称有不确切小道消息:青岛书记李群已下死命令叫底下的人无论如何也要消除负面消息,目前各个部门已经四处活动攻关,方舟子已收到河蟹令,不准再深入。这一消息目前被广泛转载。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方舟子朝中有人,清楚18大人事布局,他这是在站队呢。“青岛很重要的,此市委书记位置比其他的一般省委常委要牛,上面要对付下面某个人的时候也需要有打手先出场的”。

李群与方舟子是同一类人

博客作者廖俊林撰文指,李群和方舟子系同一类人,企图迎合各种潮流。其表现阴阳各有一套并不奇怪。

文章說,美国报纸嘲笑李群,纽黑文市政府与纽黑文大学都急欲跟李群切割,免得自己陷入丑闻中,引起人们怀疑他们跟李群这样的人有什么联系。记录日报还有精彩的句子,如:“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公民力量已经要求美国国务院限制李群进入美国。”、“1989年的天安门屠杀后创建中国支援网络的John Kusumi说,如果李群确实在纽海文市政府工作过,他应该没有学习可以带回中国的工作方法,他只是‘适应环境’来帮助他在职场上的提升。”

美国《国家评论》杂志11月28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揭示了李群在实施野蛮的一胎化政策和软禁、孤立陈光诚问题上扮演的角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