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 北京上海生活费高于香港

作者:林雨晴 发表:2011-12-0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雨晴综合报道】从近日国际人力资源公司在香港公布公布的亚洲区域生活费用最高城市排行榜来看,北京、上海已超过香港,分列亚洲区第7、第8位,香港则跌出生活费用最高昂城市排名。

据京华时报报道,7日,负责本项调查的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受美元作为单一结算货币持续疲弱影响,香港已跌出生活费用最高昂城市的名单。香港的全球排名跌至第58位,较去年9月的调查下跌了26位,为亚洲区下跌幅度最大的城市。北京、上海则超过香港,分列第7、第9位。

调查数据显示,该项调查所使用的生活费用指数是国际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应商ECA,按照每年3月和9月份利用一篮子日常货品及服务进行的调查来计算的,使用的是9月份数据。

此次调查涵盖食物(粮油杂货、奶类产品、肉和鱼、新鲜水果及蔬菜)、基本需要(饮品及烟草、杂货、服务)和一般需要(衣服、电子货品、汽车、外出用膳),但某些生活费用如住宿、公用设备(电费、煤气费、水费)、买车费用和学费不在调查之内。

亚洲区内生活费用前10名依次是:

东京(全球第1)、名古屋(全球第4)、横滨(全球第6)、神户(全球第10)、首尔(全球第21)、新加坡(全球第31)、北京(全球第35)、上海(全球第41)、香港(全球第58)、釜山(全球第6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