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和平奖颁发普京 获奖者再度缺席(组图)

发表:2011-12-10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孔子和平奖主办方給普京颁奖


两名俄国留学生代替普京领奖

孔子和平奖主办方抢在奥斯陆诺贝尔和平奖之前一天把第二届孔子和平奖颁给俄国总理普京。两名俄国留学生在仪式上代替领奖。

孔子和平奖组织者称,把和平奖颁给普京是因为他提高了俄罗斯的地位,镇压了车臣反政府武装。

孔子和平奖去年由文化部下属的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创办,以回应诺贝尔基金会将和平奖授予异议人士刘晓波。

第一届孔子和平奖授予了台湾前副总统连战。连战本人并不知道这个奖项,也没有出面领奖。

九月份,文化部下令组织者取消孔子和平奖,说他们没有获准推行这个奖项。

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上个月以民间学术机构的身份在香港注册成立。第二届孔子和平奖由该组织主办,并由两家公司协办。

与此同时,多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前夕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刘晓波。

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周六(12月10日)在奥斯陆举行。

去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命运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

美国之音:孔子和平奖二次颁发 获奖者再度缺席


孔子和平奖

中国一家民间机构主办的孔子和平奖今年授予俄罗斯总理普京。去年该奖颁发给了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两次颁奖仪式上获奖者不仅没有到场,甚至没有听到他们送来的连片言只语,只有一评委发表了充满火药味的批美言论。

孔子和平奖评委会由16位评委组成,名列首位的就是经常引起争议的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去年孔子和平奖的候选人之一谯达摩,今年成了评委会主席。

*普京因反对北约轰炸获奖*


孔庆东教授

在星期五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孔庆东宣读了普京获奖的理由。他说,普京在担任俄罗斯总统和总理期间,政绩斐然,给俄罗斯人民带来了福祉。特别是,他在2011年春夏之交,坚决反对北约轰炸利比亚,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杰出贡献。

这位孔子第73代后人称孔子是世界上最早、最明确而系统地阐述和平理念的人。他在发言中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方面赞扬普京,一方面对美国进行了抨击。

他说:“美国是流氓国家、强盗国家。美国破坏了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和平。这个世界上有美国就没有我们的和平。所以需要全世界各国人民起来,跟这个流氓进行斗争。”

*孔庆东:东亚和平是打出来的*

在这个和平奖的颁奖仪式上,孔庆东的言论却充满了火药味。他说,东亚60年来的和平就是打出来的。“这个和平是哪来的呢?是当年抗美援朝一仗我们打出来的。......中国、朝鲜、韩国、日本,今天都在享受着这个和平。”

他说,和平不是祈祷能够得来的,不是流眼泪能够得来的,和平需要保卫。他说,普京就是一个保卫和平的人。

孔庆东教授就是最近“三妈事件”的主角。11月7日,《南方人物周刊》记者曹林华打电话要求对他进行采访,孔庆东当即回答说,“去他妈的,我才不接受你们汉奸媒体的采访。”

当天,孔庆东在微博上披露了此事,并又多加了两个国骂。这位教授的粗口随后引起轩然大波,使学生分成了“倒孔”和“挺孔”两派。

今年的其他几位候选人包括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南非总统祖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去年的候选人当中有三人仍是今年的候选人。他们是中国科学家袁隆平、北京认定的第11世班禅喇嘛、美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诺贝尔和平奖挨批*


留学生代为领奖

孔庆东说,孔子和平奖体现的是中国人对和平的理解。他批评诺贝尔和平奖“变味了”。他说:“诺贝尔和平奖现在其实是有点变味了,颁给了几位不应跟和平沾边的人,所以现在世界上对诺贝尔和平奖有比较大的非议。”

他没有明说哪几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跟和平不沾边。不过,去年诺贝尔委员会把和平奖授予中国异议人士、《零八宪章》作者之一刘晓波,激怒了中国政府。

去年孔子和平奖得主是台湾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由于连战没有到场,评委会象征性地把10万元人民币奖金和奖状颁给一名六岁北京女孩儿。

*俄罗斯留学生代为领奖*


谯达摩

今年,组织者把颁发奖金改为颁发镀金孔子雕像。今年的得主普京也没有到场,由几名俄罗斯留学生代为领奖。

谯达摩告诉记者,孔子雕像将通过俄罗斯驻华使馆或其他途径转交普京。他说,去年的奖金还没有转给连战,仍由第一届评委会主席代为保存。

第二届孔子和平奖由今年10月刚刚成立并在香港注册的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主办。谯达摩是该研究中心主任。

来源:美国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