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校车事故被质疑超载瞒报(图)

发表:2011-12-15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官员称出事校车并未超载,但是中国媒体引述车上幸存学生的话说“过道都挤满了学生”。

中国的媒体质疑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校车事故中,肇事车辆是否超载、官方是否隐瞒正确死亡人数。

事故发生之后,丰县当地政府曾经发布消息说,车辆荷载52人,实际乘坐47人,不存在超载问题。

但是,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丰县当局改口说,事故发生时实际乘坐人数为29人。

不过,中国媒体报道说,按照事故发生现场居民的说法,当时车上“孩子绝对超过60人以上”。

另外,媒体也报道说,按照幸存学生的说法,事发当时,校车上连过道都挤满了学童。

官方说法

在14日举行的第3次新闻发布会上,丰县官员说,现确认在场的学童共41人,29人的说法,是当时确认的人数。

官员称,事故发生之后,23名学童被送到医院救治、6名学童被救起之后在附近的一家工厂取暖。

对质疑为何不公布死者名单,官员回应说,学童未成年,是否公布名单,需获得家长的同意。

不过,在被中国媒体形容为“火药味极浓”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质疑为何有家长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生死下落。

官员回答时举例解释说,有些学童在获救之后就返家休养,由于受到过度地惊吓,没有和学校联络,学校也没有致电核实情况。

管理问题

官员表示,目前共有8名学童在医院救治当中,其中一名名为王苏苏的学童伤情危重。

当地教育局官员也否认曾经下令禁止学校接受媒体采访,并且就校车管理问题致歉。

丰县的公安局官员则表示,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家长与驾驶口头达成协议后运行的,并不通过学校,存在管理缺陷。

官员还说,发生事故的车辆,是一部不规范的车辆,属于违规偷运,有关部门在事故之后,逮捕了事故发生时的驾驶员。

中国的媒体也报道说,被捕的驾驶员实际上是车辆公司的负责人,并不具备驾驶校车的资格。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