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牢骨如柴 右肺空洞公安拒签保外

作者:项甄 发表:2011-12-17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报导】据海外媒体报导,内蒙古兴安盟法轮功学员敖永杰,原为通辽铁路分局车辆段职工,多次被抓捕判刑,因长期被关押在环境恶劣的吉林监狱并遭受酷刑对待而染上肺结核,医院确诊为“淋巴肺结核右肺空洞”,目前已生命垂危。

家属多次奔波交涉,狱方同意保外就医,但敖永杰户口所在地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局、610,拒绝签字接收,拖延至今将近三个月,仍毫无结果,只能将此事披露至网络上,寻求帮助。

敖永杰骨瘦如柴生命垂危 家属着急担忧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报导,四十七岁的熬永杰,蒙古族,因炼法轮功,2000年被通辽铁路分局车辆段开除工职,先后被非法抓捕并判刑两次,分别为3年和7年。2007年在吉林省四平市遭非法抓捕并被判7年,后于2008年被转到吉林监狱关押至今。亲友表示熬永杰因在监狱里受到长期的酷刑及虐待,且在恶劣的环境生活致使感染肺结核,并经医院确诊为“淋巴肺结核右肺空洞”,家属非常着急、担忧,并表示熬永杰目前已骨瘦如柴,生命垂危。

吉林监狱和公安相互推托 各执一词

2011年11月21日,敖永杰家属四人去吉林监狱,要求监狱同意让家属把人带回家。狱方表示:上面规定跨省须履行手续,不能随意放人;并说只要当地公安局、610同意接收,监狱马上放人。

家属到当地公安局转告情况,当地公安则回应:“吉林监狱没想放人,不然可以直接把人送回来。”双方各执一词,互相推托,已延误将近三个月的就医时间。

政法委书记闪躲不成 推托此事不归他们管

据悉,11月28日,敖永杰家属四人又到内蒙古兴安盟公安局找国保大队长黄志权,但是黄出差。家属找到政法委书记马浩林说明情况,马却对家属说:得等主办人黄志权回来。次日,当马浩林上楼时又看见等候在外的敖永杰家属,急忙钻进了卫生间,后又躲进别的办公室。有人向家属说马浩林去旗里开会了。但十几分钟后,马从办公室出来仍碰到坚持在走廊内等待的敖永杰家属,因闪躲不成,便生气的问家属姓名及索要身份证;并对敖永杰的事推托说不是他们抓的、不是他们判的,不归他们管,让家属上四平市去找,家属毫无办法只能离去。

《看中国》记者打电话进行核实,8监区长孙立新表示敖永杰在5监区,知情者称敖永杰确在8监区,听到媒体关注,孙立新随即回说很忙并挂断电话。后打电话至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中旗公安局局长韩金贵、副局长商振江、政委马浩林、国保大队大队长兼610副主任黄志权及国保教导员吴双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电话都未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