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 政客谈“毛泽东五大功绩”遭反驳

李捷所谈毛泽东五大功绩是否真实?

作者:李不平 发表:2011-12-31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副主任李捷于12月25日在人民网上谈毛泽东,他的谈话不象个学者,依我看倒象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小童在懵话,或像瞪着眼睛说假话的政客。

一、李大副主任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最后取得了民族独立,奋战28年,浴血奋斗、牺牲了上千万的烈士,包括毛的家人。”

真实情况:1946年-1949年间毛泽东领导的军队从国民党手中夺得了天下,当时中华民国统冶下的国土上没有外族侵略,妄谈民族独立;外国的领土裁判权在1945年是蒋介石在美、英等国支持下都已经废除,与毛泽东何关?毛泽东也搞过抗日,但与王明、周恩来、彭德怀的真诚抗日不同,毛的抗日是:“一分抗日、二分应酬、七分发展。”西安事变后毛泽东的抗日队伍不足三万人,八年抗战后发展到120万,地盘扩大几十倍。毛批判彭德怀的百团大战,毛的抗日是在抗战中发展自己,最后与国民党争得天下。为争天下,李捷说牺牲上千万的烈士,那老佰姓死多少?国民党兵又死多少?死这么多人,为夺得天下死这么多人,又搞出个大饥荒饿死数千万人,十年文革又死很多人,毛泽东还有功吗?这等人怎能说成是民族英雄呢?

李捷还说:毛泽东有错,但不是罪。毛泽东将五十五万知识分子打成敌人,批斗后强迫劳动改造,死了很多人,不是犯罪吗?文人胡风集团本来无有反革命证据?毛泽东就说其就是反革命集团,胡风集团上千余人长期遭受审查、关押,这不算犯罪吗?文革期间党内高层彭真、刘主席夫人王光美无罪被关进秦城,这不是罪吗?

1958年毛泽东公然提出:“钢铁产量翻一翻”,下令全国组建人民公社,逼迫农民吃食堂,造成大饥荒,死了数千万。这个大饥荒,按刘少奇主席的说法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这个“人祸”主要是毛泽东无疑。中国现在的法律能把多名因造成矿难的矿老板投进监狱;毛泽东主政时期的大饥荒死了那么多人,为什么就不是犯罪?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死了多少人,连国家主席都迫害致死。毛下令武装造反派给造反派发抢,造反派之间用现代武器搞武斗又死那多少人,毛泽东无罪吗?

二、李捷副主任说毛泽东第二个功绩是:“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一条实现现代化的道路,在苏联援助下,我们兴建156个项目(第一个五年计划)。”必须提出这是斯大林时期援助项目,那么,在第二五年计划期间赫鲁晓夫援建304个项目,因1960年毛泽东下令发表《列宁主义万岁》等三篇文章,不点名地批评苏共领导人;1960年6月在布加勒会议上,中共代表团在毛泽东指令下,散发一个书面声明使中苏两党矛盾激化;促使赫鲁晓夫下令撤回1390名苏联专家,和全体项目图纸,造成在建的二百多个项目中途废弃,给中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失,毛泽东造成二百多个项目废弃是不是罪过?

三、李捷副主任说:“毛泽东的第大三功是:50年代到60年代,整个边防和国防都是很稳固的,没有谁敢轻易地来欺负我们,这也是一个了不起的贡献。”

请问李捷,说50年代到60年代整个边防和国防都是非常稳固,有什么依据?说稳固,也就是说很强大,既然强大为什么不解放台湾?李副主任说:“没有谁敢轻易地来欺负我们?”,那么请问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也没有人去欺负他们,他们国防也很强大了吗?日本连国防军都没有,也没有谁去欺负日本,也能说日本国防强大吗?李捷副主任的立论难道不苍白无力吗?

四、李捷副主任说:“毛泽东第四个非常贡献就是毛泽东建设了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政党,事实求是的思想路线,奠定了很好的群众基础,群众工作路线……”

毛泽东建设了一个先进政党,这个先进政党不能阻止毛泽东胡闹的大跃进,不能阻止毛泽东的十年浩劫文化大革命,这个党还能说很先进吗?

文化大革命,毛泽东一声令下:“造反有理”,造反派群众就任意抄家。打死人,随意批判斗争,知识分子、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这就是毛的群众路线,李捷脸不红吗?

五、李捷说:毛泽东第五个方面的历史成就:“毛泽东是个了不起的民族英雄,他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他无私地奉献了一生。”

李捷无知:笔者在毛泽东时代读了初中、高中,不能忘记:我以及我的同学们饿着肚子上课,吃饭时因为分饭不均而打仗。读书,说停课就停课,为了打倒刘少奇听课两年半;那时没有影视,没有课外书籍可读,只有毛选,学习无味、生活枯燥、没有繁荣、没有幸福。幸福、繁荣是邓小平改革开放的事。我只知道“毛泽东好他领导时人民吃不饱”。“毛泽东伟大他领导时人民不敢说话”。毛泽东活着的时候,人民没有过一天好日子。毛泽东无私吗?他老婆江青、侄儿毛远新何德何能?凭什么做了政治委员,做了东北太上皇

作为党史专家李捷首次承认饿死人的大饥荒难能可贵,但说,这样的饥荒如发生在外国后果不堪想象,以此衬托毛泽东了不起,就有些荒唐,李捷你是读书人,读书人不应说假话,你会说这是领导上的意见,领导上要说假话就由领导去说好了,谁想说谁去说好了!学者搞研究不能半点虚假!

李捷主任,你代表党的理政工作者说话,一定要考虑党的形象。

来源:共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