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拆寺据报发生警民冲突(图)

发表:2012-01-02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夏始建于明代的同心清真大寺(网络照片/看中国配图)

BBC:宁夏据报发生警民冲突事件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据报发生警民冲突事件。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宁夏同心县河西镇桃山村一座新建清真寺被当局视为非法宗教场所。

报道说,上月30日,1000多军警包围桃山村,拆除清真寺时与数百名回民发生冲突。

有村民说,冲突造成两人死亡,50人受伤,100多人被拘留。

BBC中文网记者电话询问了同心县委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接听电话的官员证实发生了警民冲突事件,但是否认有村民死亡,称这是有人故意造谣。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当地派出所否认有人死亡,但承认有人受伤,又说清真寺已拆去。

**************************************************

自由亚洲电台:宁夏千人拆寺数十回民受伤百人被拘

上周五,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当局派遣约千人拆除一间清真寺时,与数百抵抗村民发生冲突,造成50人受伤逾百人被拘。有消息指冲突中有两人死亡。

事发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河西镇的桃山村,当局指当地一座由村民新建成的清真寺是非法宗教场所,要求拆毁。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当地村民表示,上周五晚上,约一千名军警被派到场执行清拆任务,遇上附近几百名村民阻止,双方冲突升级,结果造成两人死亡及50人受伤,另外当局拘捕过百人,目前抗议人士仍然在押。

本台曾尝试致电同心县公安局办公室的电话以证实死者身份,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公安局总机的电话一直处于受干扰状态,而当地派出所则不回应记者问题即挂线。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道指,河西镇派出所承认当地爆发冲突事件,并指有大约80人遭到拘留,但否认有人在事件中死亡。公安说有关的清真寺事后已经被清拆。

周一在中新网论坛上,有自称当地人发贴表示,冲突中有五名穆斯林遇害,发帖人呼吁中央领导人介入,要求严讨腐败分子。

宁夏同心县是国家一级贫困县,当地腐败问题严重,一度引起社会关注。新华社几年前曾报道当地过百家党政机关单位和部门在十年间在当地一家餐馆开出五千张白条。

来源:BBC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