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袭日称为报家仇 拒向外交部求助(组图)

发表:2012-01-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名中国男子称家族仇恨令他向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投掷燃烧瓶

BBC:中国男子称袭击日本目标为报家仇

韩国媒体报道,在首尔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燃烧瓶的中国男子称家族与日本有世仇。

韩联社报道说,这名姓刘的男子对韩国警察说,他的曾外祖父因参与抗日活动在韩国首尔的监狱被严刑拷打而死。

他还说自己的外祖母被日本人从韩国抓走,沦为日军的慰安妇

自称来自广州的刘某星期日(1月8日)上午向日本驻首尔大使馆投掷了四个燃烧瓶。

他还承认上个月日本靖国神社大门纵火事件也是他所为。

纵火

刘某供认说自己在12月25日在日本的福岛买了汽油,在次日凌晨前往靖国神社纵火。

他说,他在12月26日凌晨3时50分左右在经过神社正门前纵火,并向神社内的石碑上投掷了一个燃烧瓶后逃跑。

刘某在当天上午乘飞机由日本抵达韩国,随后分别前往外祖母被日军抓走后被关押过的地方以及曾外祖父被拷打致死的监狱参观。

他说这让他的仇日心理进一步加深,于是决心向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投掷燃烧瓶。

刘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的四个燃烧瓶中有两个落入大使馆院中,但是没有引发火灾。

刘某对韩国警方说,他是从互联网上学习到燃烧瓶的制作方法的。

*********************************************************************


韩国警方把疑犯(前)带返警署调查。(美联社图片)

东方日报:不屑中国对外软弱 拒向外交部求助

先后向日本靖国神社、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投掷燃烧弹的刘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详述两次事件的经过及原因。他今早或被韩方提堂受审,但强调已做足心理准备,又称“一人做事一人当”,又表示不屑中国对外软弱,故不会向中国外交部求助。不少内地网民昨留言支持,视他为英雄及致以祝福。

本报记者昨日傍晚与刘强取得联系,在他授意下报道其个人资料。刘表示选择于昨日投掷燃烧弹,是因为昨日是其祖母生忌,他要用行动表达对日本政府拒绝为侵华历史道歉、以及在二战时强迫其祖母作慰安妇的不满。

被韩警视作英雄

刘称昨日整天被扣押在钟路警署,作好几个小时口供,有警员告诉他有可能会在今早被初步提堂受审。而他的右手手指在投掷燃烧弹时被灼伤,但没有大碍。虽然韩警有为他带上手铐,但暂时对他的态度友善,部分韩警更视他为英雄。

对于网上公开自己的个人资料,刘向本报重申“一人做事一人当”,不想祸及他人,亦不愿日本媒体将火烧靖国神社当作是韩国人所为。他早前曾在微博称被祖国抛弃,最后一则留言则说可能要与同胞永别,强调其所作所为是出于对国家和同胞的爱。

来源:BBC 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