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大代表“刁民论”引轩然大波(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1-11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人大代表方明在佛山两会南海区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现场抛出“刁民论”引发轩然大波。她表示,“溺爱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爱的百姓可能比较刁民”。遭众人批评后,她又解释是要避免更多不合理要求。

方明:百姓是教好的

据《广州日报》消息,9日上午,佛山两会南海区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现场,在一所中学任教的市人大代表方明发言称,相对于武力刑罚,更重要的是用文化,“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用正面思想引导,将百姓教化成为文明社会的文明人。”她认为,幸福感相当部分是靠教育得来的,“我想讲的第一个问题,百姓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就像溺爱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爱的百姓也可能比较刁民。如何去教,应该开拓各种渠道对全体市民进行正面的舆论导向。”

言论引轩然大波

9日下午,方明的此番言论在微博上被曝出后,引起了强烈争议。截至昨晚9时左右,相关微博已被转发600多次,评论达200多条。许多网友表示“忍无可忍” 。有网友批評,若溺爱百姓成刁民,那纵容公仆成贪官是不是也符合逻辑,调教加洗脑让百姓从刁民变顺民,谁来约束这些领导干部的行为。对很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大代表真心鄙视,这样的人已经令普罗大众无法忍受,到底是人民的代表还是政府的代表?

“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监督政府的,如今却来調教人民?政府胡作非为,肆意挥霍和贪污纳税人的钱却横行霸道,叫溺爱人民?而遵纪守法的百姓倒成了刁民?”

还有网友比喻“百姓不是党和政府的孩子,而是党和政府的衣食父母。如果孩子不孝敬父母,总打骂父母,这样的孩子就是典型的逆子” 

台州日报社副总编辑、新闻评论员黄保才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表示,此人不合适做教师,否则误人子弟;更不配当人大代表,说话的腔调无一丝民主意识。

凯迪社区文章“我们不是刁民,也从来没被溺爱过”评论:我们的集权什么时候爱惜过自己的百姓,更别说“溺爱”?有不断提高房价逼迫百姓无地遮风避雨的溺爱吗?民脂民膏被横征暴敛,贪污挥霍无度,谁又记得还有那么多食不果腹气若游丝的生命在苟延残喘?而这些虚弱的生命一旦表达一下内心的呼声,则被视为“刁民”,随时可能面临被消灭的厄运。试问,这是什么样的“爱”呢?

对于言论引发风波,有记者电话采访了方明,她表示还不知自己的言论引起了争议。她称,自己所说的“溺爱”,是指“如果市民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被政府满足了,这才叫溺爱,如果不合理的要求被满足了,那会有更多人提出更多不合理的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