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寻找中国失踪主教

发表:2012-01-11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羅馬天主教一個新聞機構發起運動稱,協助尋找10年前失蹤的兩位中國主教。

天亞社稱,中國河北保定教區主教蘇志民和河北易縣教區主教施恩祥10年前被當局逮捕並送到勞改營後就失去蹤影。如果他們現在還活著,應該已經是80歲和90歲了。

報導稱,梵蒂岡對此事採取的溫和態度未能導致這兩名主教和數十名被關押的傳教士獲釋。該社呼籲教廷將釋放這兩名主教作為與中國恢復任何對話的先決條件。

中國只承認政府批准的天主教會,並以官方認定的「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管理教務。最近中國政府跟梵蒂岡教廷在任命主教問題上頻頻發生摩擦,使得剛剛有所改善的雙邊關係再度緊張。繼2011年6月29日任命樂山教區主教雷世銀之後,中國國家宗教局2011年7月14日再次任命汕頭郊區主教黃炳章。中國宗教局當天為黃炳章的任命主持了祝賀儀式,但未指明主教的具體任期。

梵蒂岡曾於2011年7月4日就此表示,沒有教皇批准而任命主教,這是對教皇的直接對抗,有損於教會的統一。

中國共有570萬天主教信徒,這些人中一部分是地下天主教信徒,一部分屬於官方教會的成員。羅馬教會曾致函中國天主教會,要求北京保證真正的宗教自由,呼籲中國教會統一歸順在羅馬天主教會之下。

来源:八阕/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