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什么叫我羡慕

作者:匿名读者 发表:2012-01-14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言论自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必担心“颠覆国家政权罪”,不必遮遮掩掩,不必含糊其辞,不必瞻前顾后,不必只表扬不批评;

2、服从法律。没有“党”的概念,没有“反党”的罪名,一切依照法律进行。任何政党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在台上的也不行。党员没有特权,不是提拔的重要条件。党的领袖是人不是神,与民众零距离接触,无须警车开道。党就是一个符号,证明一个派别而已,党与党之间是平等的;

3、公开透明。你批评我直来直去,我批评你也不留情面。拒绝潜规则。没有虚头八脑,没有假大空套,谁也不敢玩阴谋诡计,因为一旦败露,将一败涂地;

4、选票说话。演讲、竞选、造势,你死我活,势不两立,但都在巴结选民。最终选票多才能取胜,其它神马都是浮云;

5、党派竞选热热闹闹,选民生活平平静静。四年一次大选,台湾没有乱,按部就班。政客们打得不可开交,但不管谁上台,面对选民,必须谦卑礼让,勤政廉政,小心翼翼,视民众如父母,否则大牢伺候。社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

啊,这就是台湾,真叫我们羡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FT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