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贪官色官之父(图)

作者:一品高官 发表:2012-01-17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二死了,又赶上老毛诞辰,金粉的本质是毛粉,还真有些欢呼和眼泪。据我观察,毛粉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这就是骗子,不必多说。另一类倒是真诚之人,但是没拐过弯儿来。今天就给他们讲讲。不满意贪官就转而崇拜毛为什么就是二百五?昨天的毛为什么就是今天的贪官的祖师爷?
 
老毛在所谓的三年灾害时期不吃红烧肉一事被广为传播,有汪东兴、张玉凤为顾问的书已经打碎了这个谎言。他是不吃红烧肉,他改吃海鲜、鸡汤、西餐了。老毛还用公款,以秘书、讲课、学英语之名包养二奶。虽然没有当事人自己承认,但是一个小秘书没完没了的纪念一个只有工作关系的男人,确实不合情理。一个“伟人”,有才的男秘书有自杀的、反水的、开除的,有肉的女秘书却有一个念念不忘,还很张扬,没有特殊的深入,断不至此。一般离了婚的或是改嫁的遗孀,也不至于念念不忘前夫吧? 


毛的毒害,就是今天中共贪腐的种子。(网络图片)

毛粉会说,这些就算是真的,也是小节。对,这些是小节。但是请问,在毛统治中国的时代,对一般百姓而言,对一般干部而言,这些虚伪、好色的“小节”是小节吗?直至1980年代,不还有因为跳个贴面舞被以流氓罪枪毙的吗?在这些小节上,毛之罪恶就是只许自己耍流氓,不许别人谈恋爱。但是你们还是不在乎小节,那我今天就给你们讲讲大节,给你们讲讲逻辑。
  
为什么说昨天的毛才是今天贪官之父?经济体制改了个半拉半,政治体制丝毫未动,这基本是各方共识。今天的政治体制,恰恰是毛时代就确立的。市场经济的国家很多,西方国家是最早的市场经济国家。但是你们要是认真地读一读马恩列的书籍,你们绝不会找到指斥德国、英国、法国官场贪腐为患、官员大肆玩弄女人的文字。所以说市场经济本身并不必然导致腐败。是无节制官权力导致腐败。而这个无节制的官僚体制,恰恰是毛建立的。
  
你们会说,毛时代没有腐败。少有的几个贪污犯还被枪毙了。其实,那是腐败制度化了。戚本禹被关进秦城,一个老毛的狗腿子,一个犯人,月生活费200元,你们回家问问妈,她们当时的月工资是多少。
  
你们会说那是组织安排的,不是个人非法所得,不能叫腐败。好,我暂且承认你们所说。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们,今天的腐败就是老毛打下的基础。
  
你们还会说,毛是真心为了劳动人民,他打倒的就是官僚和反动知识分子。其实,细想想,毛维护劳动人民的方式,就是让劳动人民永远做劳动人民。其心何等险恶?
  
你们还会说毛是真心反腐,说的不错。朱元璋也真心反腐,你们怎不对朱元璋感激涕零?你们会说朱元璋是为了家天下,老毛是为了理想。难道朱元璋希望万世永传不是很有理想?朱元璋也不是以祸害百姓、民不聊生为他的人生目标吧?希特勒也不是没有理想吧?希特勒治下的德国也没有这么多贪官吧?也没有哪个贪官收集上百情妇的阴毛吧?
  
一个强权人物,无论他出于怎样的动机,整顿吏治都是他实现“理想”的不二法宝。但是不要看动机,要看效果。
  
而对于政治人物而言,理想,无论是真心的,还是只是言说的,其实都不重要。因为没有哪一个,任何一个政治人物公开宣示他是自私的、祸害社会的、主张贪腐的、欺男霸女的。都只会标榜人类一切的美好愿望、理想、道德。因此你根本就无法靠“理想”鉴别政客们。
  
你们会说,为了理想,老毛牺牲了多少位自己的家人?他还不够无私吗?请问,你的家人,你的孩子,是你的个人财产么?你可以把他们用来牺牲么?换言之,一个可以牺牲原配的坚定人物,不会牺牲别人的生命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吗?难道不是要警惕的吗?
  
毛建立的体制,是他违背了他早年的追求,或者说是违背了他掌权以前的承诺,放弃了民主制度而建立的一套登峰造极的官僚体制。不管他的初衷是什么,在貌似全民所有的公有制的基础上,一个不受人民选举、监督的官僚体系,一个唯上从而必定唯权的官僚体系,除了导致腐败还会生出什么像样的子嗣吗?
  
在私有制基础上,即使有专制、有独裁,私有制保护了广大公民生活的权利,这对官僚体系的腐败是一个自然的约束。而在公有制下,官员不仅掌握着一般意义的公权力,而且掌握了人民赖以为生的一切资源,他的权力可以轻而易举地决定你的纯物质生活的质量,甚至你的生死,他的腐败必定登峰造极。经济公有制、官员任命制、新闻管制、思想钳制,不要说贪官,我等草民一旦上位,凭什么不贪?凭什么不左拥右抱?
  
所以,毛是不是真心为劳动人民,毛是不是真心惩治贪官,其实并不重要。他心里怎样想,你们也不知道,无非就是听他自己说说罢了。关键在于他的实践活动的事实后果是什么。老毛的后果,就是建立了一个通过公有制掌握、控制了国民最基本的物质生活权利,通过任命制建立了一个唯权唯上的官僚体系,通过言论管制钳制了人民思想,通过户籍制度限制乃至取消了人民的自由迁徙,使中国人民成为割裂的易于奴役的个体。他的这些毒害,就是今天贪腐的种子。
  
你们会说,这也不能都怨他。对,但他是首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新浪》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