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不惧打压再制作访民春晚(图)

发表:2012-01-19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访民特制的2011年贺年卡的背面,反映访民的冤情--因车辆被非法扣押而上访。(照片由访民陈女士提供)

策划第二届访民春晚的辽宁省访民姜家文被当局报复处以劳教,近日他在劳教所处境堪虞,向外发信求救。尽管当局要杀鸡警猴,但无碍访民维权决心,仍有访民在秘密制作讽刺官员贪腐问题的第三届访民春晚。

大陆的访民从2010年起,自发制作访民春晚,以歌唱、朗诵等方式表达各人的冤情。过去两年包括策划、参与等多名访民都遭当局打压。

曾参与制作第二届访民春晚的黑龙江访民陈惠娟表示,今年北京的气氛很紧张,租用场地十分困难。她愿意提供其黑龙江的住所为制作场地,但因路途遥远,建议无疾而终。她说:“去年我们在北京租了个场地,很难才租到,今年打压这么厉害,相信更难租到。今年我们开头打算上我家来,但访民觉得太远。”

另一名访民春晚制作人赵景洲表示,鉴于北京环境严峻,他建议各地访民分区进行制作,有机会再拼合上网。据他了解,有访民已在秘密进行制作,相信春节前夕会上传到网上。他说:“肯定有湖北分场的春晚。今年我建议他们各地组织各地的春晚,不要集中在北京,录完了再总结发出去。”

在第二届访民春晚中担任策划人的辽宁省访民姜家文,事后遭当局拘留15日。去年3月两会召开前,姜家文被截访并押回辽宁省丹东市,其后被处以劳教一年。姜家文近日从劳教所发出求救信,呼吁关注其处境。

记者多次致电姜家文的妹妹,但电话一直无法联络上。

曾担任第一届访民春晚策划工作的东北访民刘纯宝表示,他四日前接到姜家文从劳教所来电,指他健康恶化,希望能提早获释。他说:“他四天前给我打电话,在里面主要是身体不好。开始时他想办保外就医,但不好办又麻烦。”

据维权网引述姜家文的求救信指,他在劳教所内遭受法西斯般的管理,遭非人待遇,被剥夺健康权,他目前已病入膏肓,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肺病等,但劳教所不给予治疗,他曾绝食10日但都无结果,他担心会死在劳教所内,呼吁各界关注。

与此同时,一个以讽刺时政名为“2012微春晚”的视频,近日正在网上热传。该视频片长10分钟,有九个恶搞节目,内容大部份是2011发生的负面新闻,其中包括大型歌舞“垄上行”,以讽刺中国电信、中石油等大集团垄断市场;组合对唱“我爱十字红”讽刺在网上炫耀奢华生活的郭美美等。视频在优酷网的点击率超过700多万人次。

黑龙江访民赵景洲表示,他刚发现在网上有个名为“打工春晚”的视频。他认为民间有更多不同版本的春晚是好事,让不同范畴的人士可以发表心声。他说:“今天有个打工春晚,都挺好的,都符合我的胃口,都是民众的声音。”

2010年年三十,外地访民成功在北京举行首届的春节晚会。当时有约近40名访民参与。鉴于首届访民春晚后,包括策划、参与等多名访民遭打压。2011年的访民春晚就以低调、分散、及提前录制的方式进行,最后汇集而成,在网上发表。近两小时由各地访民自行制作的节目,包括歌唱、朗诵及讽刺小品等,主要是批评官方的腐败,及诉说访民各自的冤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