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军将用巨型钻地弹攻击伊核设施(图)

发表:2012-01-21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B-2战略轰炸机可以作为MOP钻地炸弹的投射平台

星岛环球网消息:“有迹象显示能够摧毁地下坚固掩体的钻地炸弹已送到印度洋深处的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随时可以挂载到B-2轰炸机上,攻击伊朗核设施!”这是近日以色列“德布卡情报网站”披露的消息,由于美国和以色列坚决反对伊朗发展“目的不明”的核项目,而伊朗则报之以随时可能封锁国际能源通道霍尔木兹海峡的姿态,双方剑拔弩张,外界纷纷猜测新一轮“核扼杀战争”可能真的要在中东上演了。

事实上,在美国策划的动武预案中,总少不了可以摧毁坚固地下掩体的利器——MOP巨型钻地弹,而开发出这一利器的就是前美国空军试验室弹药处长——肯尼思·L·埃科鲁特上校。

瞬间掀翻地下设施

《新民晚报》报道,早在2009年8月,美国国防部就对外放风说,希望加快大威力钻地弹的研发与装备速度,并为此恳请国会调拨资金。后来国会批准该项拨款,还加送一份“厚礼”——增拨5190万美元改装B-2战略轰炸机,以便让这个战略武器投送平台能携带大威力钻地弹。

如今,美国空军至少部署了100颗MOP钻地弹。埃科鲁特很乐意渲染MOP钻地弹的巨大威力:“这种超级武器重达3万磅(1.36万公斤),仅高爆炸药就有5300磅,专门用于摧毁加固地下设施。”他进一步透露说:“可以打个比方:深埋地下61米的钢筋混凝土加强掩体会如同黄油一样,被瞬间切开!”

对于有人称大威力钻地弹可能会用来摧毁伊朗在纳坦兹的地下离心机设施时,埃科鲁特回应说:“我想谁都无法猜透潜在目标之类的事。这只是我们认为鉴于当今世界形势有必要具备的一种能力。”埃科鲁特还卖关子说:“考虑到当前有一些国家的人总想搞秘密计划,总想打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总得有应对手段。”

“疯子上校”的坚持

毕业于阿拉巴马州奥伯恩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埃科鲁特上校戏言:“说我是‘钻地弹之父’实在承受不起,不过我这大半辈子确实一直跟炸弹打交道。”

1985年大学毕业后,埃科鲁特就加入美国空军。他先是被分配到空军作战中队从事炸弹调校工作,之后一步步干到了国防部弹药采购办主官助理。2008年6月,埃科鲁特出任空军试验室弹药处长一职。

其实,埃科鲁特并不是最早提出钻地弹设想的人。2002年,美国军工企业诺·格公司和洛·马公司就曾携手研发代号GBU-57A/B的大威力钻地弹。由于其预想的重量达1.36万公斤,远超之前的任何钻地炸弹,因而计划一公布便备受重视。不过由于拨款不到位和技术难题没能解决,这两家超级军火公司不久便叫停这项研究。埃科鲁特坦言:“我当时正好在国防部武器装备采购部门任职,很快就听说了研发钻地炸弹的事。由于好奇,我向他们要了些简要材料来看,但真正激发我研发兴趣的,是2003年美军进攻伊拉克之后。当战争的评估报告如潮水般涌回国防部后,我吃惊发现,原来被神话了的美军现役钻地炸弹钻地性能居然那么差,摧毁能力也如此不尽如人意。我便向国防部的长官请缨,要求重启钻地炸弹的研发工作。”

埃科鲁特回忆说,当时美国空军对这种超级炸弹并没有具体要求,只有几个模糊的想法——“个头要足够大”,“威力要足够猛”等。埃科鲁特很快就网罗了一些炸弹设计师,并在波音公司的配合下拉起专项科研队伍。

2007年初,埃科鲁特力推的MOP钻地炸弹在埃格林空军基地地下坑道内试爆成功:“巨大的威力如同一场小型地震,全球各地的地震观测网站都记录下这次震动!试爆的结果证实我们的设想是成功的。”然而,美国国会不少议员认为如此重的炸弹“大而无用”,所以在2007年和2008年两度否决MOP钻地炸弹的进一步研发申请。

面对挫败,埃科鲁特拿出“磨人”的本领:抱着一大堆他国地下核设施的情报说明,找议员们挨个“汇报”。埃科鲁特回忆说:“那段时间国会山流传着一个笑话:‘那个疯子上校又来了,如果不想惹麻烦的话,就支持他的计划吧!’”

“巨蛋”会落向伊朗吗?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只是强调针对伊朗核问题的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但人们却注意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却主动暗示军方已经完成对伊朗作战预案的制定工作,“只要政府做出决定,几个小时内行动就可开始”。事实上,美国国防部官员已多次表示,已经形成战斗力的MOP钻地炸弹不只是为了吓唬人,而是为了对付像伊朗纳坦兹那样的地下核设施。

更让外界紧张的是,有消息称美国已悄悄将一些MOP炸弹卖给了以色列,谁都知道以色列为了自身安全,从来都是“该出手时就出手”。1981年和2007年相继奇袭伊拉克和叙利亚核反设施的行动足以证明以色列一旦决定动手,MOP炸弹便有可能落在伊朗地下核设施的头上。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