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地访民除夕在京集体乞讨(图)

发表:2012-01-23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地访民除夕日在北京王府井乞讨,吁无家可归现状受关注图片来源: Youtube 截频


外地访民包括上海访民在王府井讨饭 (看中国配视频)

数十名外地访民除夕日在京集体乞讨,呼吁外界关注无家可归访民的现状。

*外地访民在京求关注*

中国春节合家欢乐之际,数十名外地访民除夕日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集体乞讨,呼吁外界关注房屋被强拆后无家可归、政府又不受理的访民的现状。

一位女访民说:“过路的父老乡亲行行好,我要回家,我要吃饭,我两天没有吃东西了。和谐社会,无家可归!”

在上传到Youtube的另一段视频中,一名访民说,政府非但不解决强征强拆问题,也不受理他们的诉求。

他说:“他们就是激化矛盾,所以我们要呼吁各界XX,你们要能为我们人民处理好事,能帮助我们一下子,我们就知足了。”

一名女子试图用身体阻挡前来的警车,被不名身份人士拉开。乞讨访民最终被警方驱散。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22日发布2012年全球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公民权力意识在日益提高,他们为民生问题、强征强拆、腐败滥权、歧视和经济不平等各种问题向当局提出质疑。中国每日平均发生250至500起抗议事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