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驻华新使馆是违建?中方不批准使用

发表:2012-01-27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日本驻华大使馆希望迁入在北京兴建的新馆一事,日中两国正暗中激烈对抗。

日本共同社报道,虽然新馆已于去年7月竣工,但中方认为这是“违章建筑”,不批准使用。日方的搬迁计划至今仍没有着落。

这一问题的背景原因是中国驻日公馆的搬迁计划毫无进展,中方此举似乎意在“报复”。

日本大使馆建设时,原定地面六层、地下一层,总面积是1.2万平方米。

建筑过程中因出现增加房间的要求,把图纸上原来设计为高楼层的空间部分改为楼层地板,使得总面积超过了原来的几个百分点。为此,中方表示“不能视而不见这个超标问题”,不同意日本大使馆搬迁。

此前,中国官方媒体曾报道称,中日就日本驻华大使馆迁入新址达成妥协,最晚将在1月中旬完成搬迁。

“报复”

2010年9月,中日发生撞船事件后,日本的反华情绪一度高涨。位于东京的中国驻日本大使公邸、新潟市及名古屋市的总领事馆等搬迁计划都遭到了当地议会的反对。

有关土地位于新潟中央区,原本曾是一所小学,占地约1.5万平方米。

中国总领事馆提出购地申请后,新潟市曾召集附近居民开会进行说明和咨询意见。

但新潟市官员称自中日两国在有争议的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水域发生撞船事件引发两国关系恶化以来,当地众多民众表态反对出售有关土地。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双方都希望营造友好的气氛。

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两国政府将把使馆问题限定在“事务性层面,不会让其发展成为政治性问题。”

原题目:中方不批准日本驻华新使馆投入使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