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进口美含瘦肉精牛肉 台酝酿政治风暴(图)

发表:2012-02-02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争取连任的台湾总统马英九1月12日召开国际媒体记者会(路透社)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昨日(2日)会见甫胜选连任的台湾总统马英九后,限制美国牛肉进口台湾的议题即将在台湾形成政治风暴。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声言,若马政府屈服美贸易压力,将重新推动美国牛肉进口的公民投票。

由于薄瑞光明白表示,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的谈判触礁,就是卡在美国牛肉的议题上。台湾卫生署首度鬆口说,未来可能参考日本模式,订定瘦肉精残留标准,但仅限国外进口的牛肉猪肉等肉品适用,至于台湾内部生产的牛肉猪肉则仍然不能使用任何瘦肉精。

消息传出,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开放美国牛肉在亚洲许多国家都引起反弹,韩国更曾有百万人上街抗议,马总统如果开放,恐怕会演变成政治风暴;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批评,这摆明是选前政治利益交换的结果;台联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林世嘉更说,“如果敢开放,大家就来开火!”

民间团体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仍然坚持进口的美国牛肉必须完全不含瘦肉精,并强硬地说,如果马政府和美方政治交易,或屈服于贸易压力,消基会将联合民间团体重新推动美国牛肉的公民投票。

台湾一位医学专家认为,美国牛肉使用的瘦肉精培林毒性虽低,不等于没风险,欧盟到现在还禁用,因为认为有诱发心脏血管疾病的风险。

但另一位学者则指出,台湾是否开放瘦肉精早已不是健康和卫生问题,而是政治议题。因为培林几乎没有毒性,要多达27000ppb才会对身体产生作用,还不一定会中毒。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