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来10年增长最快的职业

发表:2012-02-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完年想转行吗﹖哪一行业的前景较好﹖美国劳工统计署(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简称BLS)对未来10年增长最快行业做了估计﹐或许能给你点启发。 注册护士需求量最大

该统计署估计职业增长率最快的有生物医学工程师(平均年薪:84,780美元)﹑兽医技术人员(平均年薪:31,030美元)﹑活动策划师(平均年薪:48,780美元)﹑和物理治疗助理(平均年薪:49,810美元)﹑职业治疗助理(平均年薪:51,300美元)。但这些行业并不一定意味着有大量的工作机会。

估计新增工作最多的职业是注册护士,约712,000个,2010年注册护士的平均年薪为67,720美元。

此外,有超过200万个新增机会属低薪工作﹐其中包括家庭保健助手(平均年薪为21,760美元)﹔照顾老人和病人、但不提供医药服务的个人护理助手 (平均年薪为20,420美元),以及零售销售人员(平均年薪为25,000美元)。

建筑相关业将复苏 但竞争激烈

曾经蓬勃的建筑相关行业,如玻璃、瓦工和木工业 (平均年薪介于 27,000 至50,000美元之间),也将在未来10年内快速增长。但到了2020年都不会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就业水平。

“这些行业的强劲增长,实际上是恢复经济衰退中丢失的就业机会。”BLS助理署长索莫斯(Dixie Sommers)说,“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更容易地找到工作。求职者将面临很多经验丰富工人的竞争。”

电脑、电子制造业工作机会大量萎缩

上述预测是美国劳工统计署根据2020年达到充分就业经济(full-employment economy)的5.2%失业率基础上作出的。该统计署估计美国近10年期间就业人数将上升14.3%,共有2,050万个新增就业机会。这项估计是根据预估劳动力参与率、假设失业率、预估住房数据等因素而得出的。

尽管在选举年共和党主要候选人的竞选宣言和奥巴马总统都主张复兴美国制造业,劳工统计局估计,11个制造行业的工作机会将在未来10年内大幅度下跌。受挫最重的将是针织服装、电脑和电子厂等制造业。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的经济学家戴维斯(Steve Davis)表示,基于外包盛行﹐这几十年来制造业占私营企业的就业比例一直在下降,但更重要的是,在“节约劳动力的技术发展迅速”下,制造业所需的劳动力遽减了﹐就连发展中国家的制造业的就业机会也受冲击

来源:黎新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