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值得一去的美食国度(组图)

发表:2012-02-08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的“环太平洋”料理风格是受到欧洲、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玻利尼西亚、日本和越南所影响。全国各地的咖啡馆和餐厅都提供这种结合各地特色的料理,令人垂涎三尺。到了新西兰,千万别忘了多尝尝新西兰的葡萄酒。

如果想品尝地道的新西兰风格,可点羊肉、猪肉、鹿肉、鲑鱼、小龙虾、布拉夫牡蛎、鲍鱼、贻贝、扇贝、甘薯、奇异果和树番茄(tamalillo)等烹制的菜品,还有最具代表性的新西兰甜点“帕洛娃”(pavlova),这是以白奶油和新鲜水果或浆果铺在蛋白霜上制成的。


这里到处充满南国海洋的塬始美感,椰林摇曳的碧绿岛屿所构成的诱人度假岛国。


斐济人在饮食嗜好注重讲究吃海产品,注重菜肴的丰盛。

澳大利亚这片神奇的世界,不仅是厨师眼中的天堂,还是你能大块朵颐世界各地最精致美食的好地方,而且价格实惠你不用担心钱包过分变瘪。

想像一下,热带水果那浓浓的香甜滋味,富有异国情调的香草和时蔬,香嫩多汁的家禽肉、羊羔和牛肉,数不清的各种水产海鲜,各种奇怪名字的贝类,一些味道上佳的奶酪,以及曾荣获大奖的橄榄油,这就是澳大利亚的美食

泰国地处热带,泰国人喜欢食用富有刺激性的调味品,如辣椒,葱,蒜,姜等。吃泰国菜一定要勇于尝试各种调味酱,因为泰国菜的精髓皆在酱中,泰国人非常喜欢吃辣椒,民间有"没有辣椒不算菜"的俗语。普通泰菜价格不贵。

曼谷街道有不少露天小摊大排挡,它们晚上的时候才会出现,无论大街小巷——真正的食客都知道,那里才是泰国美食灵魂所在,尽管卫生状况不尽人意,但意想不到的美味和公道的价格仍吸引着无数的食客。

日本料理素来以精致富有观赏性而著称,导游阪下小姐告诉我们,日本料理是用眼睛品尝的料理,更准确应该是用五感来品尝的料理,即眼-视觉、鼻-嗅觉、耳-听觉、触-触觉、舌-味觉。然后能尝五味,同中国料理相同,即甜酸苦辣咸。并且还需具备五色,黑白赤黄青。

日本的海鲜曾是很多旅者必吃的大餐,不过近阶段是否要在日本吃海鲜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韩国摆餐桌的特征是所有饮食同时摆出。都知道韩国的泡菜很有名,这泡菜就是韩国的第一美食,营养好味道好还美容,是韩国人顿顿离不了的菜。除了泡菜,韩国人还离不开辣酱,泡菜里有,烤肉上有,面条里有,海鲜上有,生菜黄瓜蘸辣酱就是一道菜。

可以说,韩国菜的特点之一就是辣。这种辣和中国的辣不一样,中国的辣是香香的咸辣,而韩国是甜甜的干辣,吃时不觉得,咽下去辣得人直喘粗气。

由于毛里求斯居住有不同的种族,因此便集合了各民族的独特饮食习惯,例如印度咖喱、东非烧鸡、英国烧牛肉、客家梅菜扣肉等,岛上也盛产水果和海鲜,价钱相宜,种类繁多。而且毛里求斯的餐馆环境非常不错,让人赏心悦目,在这样的餐馆里就餐是一种享受。

由于毛里求斯居住有不同的种族,因此便集合了各民族的独特饮食习惯,例如印度咖喱、东非烧鸡、英国烧牛肉、客家梅菜扣肉等,岛上也盛产水果和海鲜,价钱相宜,种类繁多。而且毛里求斯的餐馆环境非常不错,让人赏心悦目,在这样的餐馆里就餐是一种享受。

突尼斯人的日常饮食主要是健康的地中海食品。很久以前,突尼斯人就开始使用硬质小麦、小麦、粗粒小麦粉和橄榄油来料理食物。一家典型的突尼斯风味餐厅会在客人看菜单的同时首先提供橄榄食品吸Harissa辣椒酱,是一种有红胡椒及咖喱酱调味制成的辣椒酱,用来蘸面包吃。第一道菜往往是用香料熬成的Chorba鱿鱼汤,或到处可见的突尼斯菜肴 

一个“美食之国”,才能满足这些“挑剔的胃”。因此,各种风味美食在突尼斯云集,叫上名的,叫不上名的,既然来到突尼斯,抱着满足好奇心的态度也要大胆试一下。

有“南美巨人”之城的巴西,充满了街道狂欢、异域沙滩文化、桑巴音乐和生动的食物。巴西的烹饪是一个多民族的万花筒,受葡萄牙、非洲、意大利和土著巴西人共同影响,成为一个厨艺荟萃的国度。

因为巴西烧烤不同于一般的烧烤,它品种丰富而且原材料非常考究,专业的烧烤厨师将大块大块的鲜牛肉、羊排、羊腿、牛排、圣诞火腿等放入烤架,一圈圈的铁链在齿轮的带动下匀速转动,使食物在炭火上均匀受热,烤出来的味道棒极了。

对许多人而言,美式食物就是汉堡、热狗、炸鸡和比萨。如果你是好吃甜食的人,你可能会想到苹果派或巧克力片饼干。但这些就是你在美国惟一找得到的食物吗?答案当然是“不”!和许多大国一样,美国有数个截然不同的地区,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特有的食物特色。

比如到了德克萨斯,一定会尝一尝哪里的烧烤;到了纽约,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芝士蛋糕;到了新英格兰,首当其冲要尝的是新英格兰的海鲜杂烩汤;而到了费城,自然要尝试这里的费城牛排。


墨西哥,又是一个热情似火的国度,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烤肉!

玉米饼是墨西哥人最常见的主食。尤其是对于占全国一半人口的墨西哥穷人来说,经济实惠的玉米饼更是每日不可缺少。由于墨西哥有上千种玉米,墨西哥人也就造出了各种颜色和口味的玉米饼,最常见的白玉米饼和黑玉米饼。在墨西哥全国各地,不论是乡村还是城市,街头巷角都有卖玉米饼的摊位。当地人很喜欢站在摊边,要几个热腾腾、香喷喷的玉米饼,卷上自己喜欢的烤肉和各种调味酱,再来瓶冰镇的啤酒或果汁,边吃边聊,很是惬意。

由于古巴是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国家,古巴食物受西班牙、法国、非洲、阿拉伯、中国和葡萄牙文化的影响,因而色彩缤纷、味道丰富。

无“煎”不炊。蒜、茴香、意大利香草、芫荽、月桂叶等是古巴人最常用的香料。古巴人除了采用简单的烹调方法外,调味时一般也不用极辣或味道极浓的香料。不少古巴菜均以“sofrito”来调味。这种有人略译为“煎”的调味组合,以洋葱、青椒、蒜、意大利香草及胡椒碎混合而成,再以橄榄油煎出香味来。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民族融合的国家,新鲜的自然食材与异国文化融合,孕育出独具特色的加拿大美食。太平洋、大西洋岸盛产的海鲜,艾伯塔省特产的鲜嫩牛肉,安大略省鲜美多汁的水果,加拿大人以最纯净、天然的高质量食材,融合了新、旧时代烹调风格,来满足各种挑剔的胃口。当特色美食与瑰丽的自然风光相遇,不可错过的加拿大之旅将变得如此美妙。

这里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最新鲜的海鲜、汁多味美的当地农产品、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位于耶鲁镇的Blue Water Café被誉为加拿大最佳海鲜餐厅,在这个雅皮出没的区域,由红砖仓库建筑改建而成的餐厅非常引人注目。

意大利民族是一个美食家的民族,他们在饮食方面有着悠久历史,如同他们的艺术、时装和汽车,总是喜欢精心制作。意大利美食典雅高贵,且浓重朴实,讲究原汁原味。

意大利菜系非常丰富,菜品成千上万,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比萨饼和意大利粉,它的海鲜和甜品都闻名遐迩。源远流长的意大利餐,对欧美国家的餐饮产生了深厚影响,并发展出包括法餐、美国餐在内的多种派系,故有“西餐之母”之美称。

在西班牙,不管是正式餐厅、小酒馆里,你总是随时可以看到当地人拿着附有细细长长尖嘴的橄榄油壶,面包上、餐盘里,大量浇淋橄榄油,十足痛快淋漓!每一道佳肴,无论是拌的、炒的、炸的、烩的、炖的,也可以吃得出浓浓的橄榄油香,无一例外。众多美食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火腿、红酒,还有一些你不能错过的浪漫美食之都。


这一大份海鲜饭够气派够诱惑吧!是不是已经身未动,心已远了呢!



到了挪威,不吃鱼虾蟹蛤,还有什么可吃的呢?


挪威,吃鱼自然是第一位的,吃的最多的是鳕鱼、三文鱼。此次挪威之行,索性变成一只猫!

法国是欧洲美食的摇篮。去过法国的人都知道,那里的人对甜品的迷恋和追求,有时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在一个最普通的城市中一条最普通的街道上,一家最普通的小甜品店里的甜点都非常香甜可口。

法国,似乎是浪漫与品位这两个名词的化身。提起法国,我们会不自禁地想起香榭丽舍大道上的衣香鬓影,塞纳河畔的幽暗灯光,新桥上的浪漫爱情……当然,还有的就是如艺术品一般的法国美食了。荷兰的饮食文化实在是多彩多姿,通常荷兰料理都标榜有“妈妈的味道”。用青豆熬成的爱尔登汤,有如一篇科天的抒情诗。

荷兰人的晚餐,通常是把肉和蔬菜一起熬煮,再加上马铃薯而已;梵高名作“食薯者”也有这方面的描绘。可见一般荷兰家庭的饮食习惯和当年并无多大变化。来到这里一定要尝一下荷兰人的鲱鱼。

荷兰人生性节俭,绝大部分的新鲜水产都被他们出口到临近的内陆国家,换成了外汇。而鲱鱼由于不适合加工成罐头食品,而且个头太小,在市场上挣不了太多的利润,于是成为荷兰最为大众化的食物,甚至被当作零食来解馋。鲱鱼因而受到荷兰广大民众的喜爱。

瑞士每一地区都有其特色风味。法语区的干酪火锅(Fondue)和在火上烤软切下吃的奶酪(Raclette);德语区的香肠、烤肉和烤土豆饼(Rosti);格来宾登地区的风干牛肉片(Bdner Fleisch);还有提契诺的意大利特产。

来到瑞士旅游,一定尝试一下瑞士国菜──芝士火锅,它就是由Emmentaler和Gruyere加上白葡萄酒特制而成的。

瑞典人以西餐为主,面包和马铃薯是他们的主食,其中特别喜欢黑面包。瑞典人比较习惯吃欧式菜,口味清淡,通常加入较少的调料,尽量保持原有风味。

瑞典人在饮食上有一种独特的习惯,就是每天要吃固定的菜品。如星期四的菜品是“艾他鲁、米德、佛拉斯克”,这种菜以豆类和猪肉为主要原料。“西鲁布拉”则是星期一的菜品,以牛肉的鲱鱼为主要材料。他们还有一种代表性的吃法,即在一张大桌上摆上几十种菜,按自己的爱好分取,菜的烹调质量仅为中等,称之为“海盗席”。

来源:雅虎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