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精心策划 王薄领衔主演政治惊悚片 (组图)

【严真.真言】政治惊悚片《休假式治疗》评

作者:严真 发表:2012-02-13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层精心策划,由王立军和薄熙来联袂领衔主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友情客串的好莱坞式政治悬疑惊悚大片《休假式治疗》,日前正在中国隆重上演。剧情起伏跌宕、险象环生、悬念无穷、步步惊心。而之前沸沸扬扬已上演了一个多月的推理肥皂剧《韩方之争》立显鸡毛蒜皮、索然无味。再次印证了“大腕”才是票房保证的硬道理。

一出戏是否叫座,媒体造势举足轻重。而在王立军主演的这部戏中,媒体宣传不仅成功引起人们对这部大片的关注,甚至媒体本身已经成为了悬疑剧情的一部份。包括它的故弄玄虚、欲语还休,甚至卖破绽、卖关子,都无不扣人心弦,引人入胜。从2月2日重庆新闻办官方微薄称王立军不再担任重庆公安局局长而引起悬念;到2月8日说他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而预告出事;同日,美国国务院爆料,王立军其实是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休假了一天而把剧情推向高潮;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被迫承认王立军确实于2月6日在美国领事馆喂了一天鸽子,已被带走正在接受治疗。作为一出好戏必有一条暗线,媒体披露,就在王立军休假喂鸽子的同时,另一个主角浮出水面——薄熙来正在昆明喂海鸥。

当然,如果只是逗逗鸽子喂喂海鸥的无聊风光片,绝不会有如此高的收视率。在这看似闲情逸致的掩盖下,却演绎着中共官场黑社会般的你死我活、争权夺利、暗算谋杀、黑箱交易,和许许多多见不得人的残忍、虚伪、肮脏、和丑恶。所幸的是,除了让人倒胃口的黑社会式的血腥追杀,与其它好莱坞大片一样,美式幽默在这出戏里不仅是个调节情绪的元素,而且是个最精彩的亮点:一个天天高唱红歌要埋葬美帝国主义的红都警长,在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竟然奋不顾身地投入了美帝国主义的怀抱寻求庇护;一个被江姐华子良等疯疯癫癫革命故事灌输培养起来的省部级共产党官员,竟然冒着生命危险从红岩脚下的重庆出发,乔装躲过共产主义战友的追杀,驱车340公里逃进了成都的美国领事馆!这个真实的、堪称大师级的黑色幽默,远超伍迪·艾伦,羞煞科恩兄弟,为黑色幽默树立了新标杆,后人恐怕难以超越。

但,这部惊悚大片最悬疑的、也是最令人期待的,是仍在进行中的结尾。中央导演们和各级编剧们正在挖空心思、绞尽脑汁地策划编造着各种不同版本的结局。至于这个结局是不是穿帮、是不是烂尾,或到底是弄成个悲剧、闹剧、还是滑稽剧,他们已打成一团,乱了方寸。看来这出戏亏掉血本是肯定的了,但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再说反正由老百姓买单。现在不管如何结尾收场,他们最看重的其实只有一点:尽量稳住13亿观众。只要13亿观众还傻乎乎地把自己当作局外人被剧情带动着坐在那里有滋有味地看着,而不是作为大股东出资人不满编导低劣而起来砸场子、收回导演权,对他们来说就是个好结局。

您希望看到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