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又有一名藏族僧侣自焚

发表:2012-02-18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青海一寺院寺管会藏族负责人自焚身亡

据本台藏语部独家消息,青海海西州天峻县的阿汗达勒寺的喇嘛丹曲桑保17号自焚身亡。

今年40多岁的丹曲桑保是阿汗达勒寺寺管会的成员,负责在寺里教佛教经文。他曾在1995年前往印度,但是后来回国。

在印度的一名和藏区有密切来往的藏族高僧告诉本台,今年春节后,当地政府不允许寺里的僧人举行一个宗教祷告会,而且派军队进驻寺院。对此丹曲桑保公开反对,并要求军队撤离。他说如果军队不撤离,寺院的喇嘛将不会对任何意外事件负责。

据丹曲桑保的朋友告诉本台藏语部,17号早晨,寺院的喇嘛们发现丹曲桑保自焚,并当场死亡。在军队抬走他的遗体之前,喇嘛们将所剩不多的遗体火化。

他是自去年以来,已经被证实的第22名自焚的藏人。他们都是抗议中国的西藏政策而自焚。

最近,中国政府加大了对藏区的控制。很多藏区与外界的通讯网络已被切断。

*********************************

法广:青海又有一名藏族僧侣自焚

据法新社引述自由西藏组织的消息,17日又有一名藏族僧侣自焚。事情发生在青海省一个寺庙中,一位名叫赞措桑波(Tsamchoe Sangpo )的僧侣为了抗议中国警察出现在寺庙中而引火自焚。

据报道,桑波首先劝说警察离开寺庙,警察没有理睬他,桑波便采取了自焚方式予以抗议。

自由西藏组织指出,中国当局目前正在藏区开展大规模宣传教育运动,很多西藏人难以接受。自今年以来已经有二十多名藏人自焚或企图自焚,引起全球的关注。

另据法新社消息,中国当局拘捕了数百名曾经前往印度聆听达赖喇嘛讲经的西藏喇嘛。据人权观察组织指出,当局拘捕这数百名喇嘛目的是为了强迫他们接受政治“再教育”人权观察指出,这是自1970年以来,中国当局第一次拘捕如此众多的西藏喇嘛。

中国当局目前对西藏和其他省份的藏人骚乱非常担忧。起初,中国当局曾经允许7000藏人前往印度比哈尔参加达赖喇嘛的讲经会,这一讲经会从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10日。当时人权观察和其他人权组织曾经认为,中国当局针对藏民和西藏僧侣正在释放宽容及和解信号。

人权观察在一份公告中指出,但是在东部地区藏民出现骚乱的背景下,中国当局改变了政策。当有外国记者询问外交部有关藏民被拘捕强迫学习的事件时,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对此不知情。同时还指出:“一些境外团体时刻等待机会煽动分裂活动。其政治目的十分明显,破坏社会稳定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挑拨民族矛盾,鼓励藏民参与分裂活动。”

人权观察还指出,在那些被拘留的藏民手中都持有中国当局发放的护照以及有效签证,中国政府没有制定任何阻拦这些藏民出席讲经会的规定。此外,出席达赖讲经会的汉人有700多人,没有消息说,汉人遭到拘捕,看来中国当局拘捕并强迫接受再教育的只涉及藏民,而不涉及其他民族的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